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鹵豆腐幹自己做更有特色,入味還特別的香!

以前傢裡豆腐一次磨很多,為瞭保存,爸爸總是做成豆腐幹,豆腐先鹵入味,再切成小塊,用篾簽串起來曬幹。吃時用水泡一泡,或煮一下炒肉炒菜都可以,或者直接當零食,可以配上麻辣蘸料涼拌都好吃。這樣做的鹵豆幹有咬勁,關鍵是香。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這是我過年時在傢做的豆腐,做得有點多,剩下的就鹵出來,做成瞭鹵豆腐幹。濃濃的鹵藥味,特別的香。比外面市場上的鹵豆腐幹口感要好。曬幹後保存時間很長。

鹵豆腐幹自己做更有特色,入味還特別的香!下面把我做的鹵豆腐幹分享給大傢,希望大傢喜歡。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1、豆腐切成小塊。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2、過年時鹵肉後,有老鹵水,順便就鹵豆腐瞭。如果沒有老鹵水,就要自己制作鹵水。具體方法,可以參考我之前鹵肉的方法。

把老鹵水燒開後,加適量的水,放鹽調味,放入豆腐塊,先大火燒開,然後小火鹵入味,大約30分鐘。

學會做鹵肉菜,過年做飯更輕松,鹵牛肉和其他鹵肉做法有點不一樣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3、鹵好後,先不要急著撈出來,泡3~4小時,讓豆腐入味。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4、撈出放入烤盤中,瀝一下水。如果傢裡有油釘或者烘烤的都可以直接烘烤,天氣好的話,可以太陽曬。但為瞭幹凈衛生,我還是用烤箱和油釘烘烤瞭。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5、分瞭兩盤,烤箱上下火200度,烤瞭2個小時。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6、大部分的水分都烤掉瞭。然後放在鋪有油紙的簸箕上。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如果天氣好,可以直接曬,或者切成小塊再曬,會容易幹一些,我是直接放油釘上再烤瞭兩個晚上。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烤時上面蓋上紗佈,防止飛塵。


豆腐一次磨多瞭,可以做成鹵豆幹,自己做的鹵豆幹比外面買的還香

烤好後,可以分袋放冰箱,吃時用水泡一下,再切成片炒著吃,也可以直接切片吃,特別的香。



我傢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