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吃貨節#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我是學粵菜的,老實說對川菜研究不多,具體操作方法大多數是看本店的川菜師傅國維做,然後有樣學樣罷瞭,大多數做不到一菜一味。也就是說,在朋友傢人面前,可以糊弄一下,遇到資深吃貨,估計還會露餡。

近年來,川菜火暴,國維不安分的心,開始蠢蠢欲動。經過市場調查,國維發現,本地還沒有一傢專門的川菜館,全部都是兼容做,如我店,有粵川湘三個菜系口味。

搏一搏單車變摩托,國維辭職瞭,馬上開始行動,籌備準備開業。他雄心勃勃和我說:“我準備第一年峙平,第二年小賺,第三年走上正軌,實現人生巔峰!”我不想潑冷水,一笑瞭之。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事實證明,和大多數廚師開飯店的結果一樣,國維的川菜館以失敗告終。並非國維炒菜不行,問題出在管理上,做廚師時,專心炒菜就行,當上老板,事兒多瞭去瞭。

應付相關部門的日常拜訪,道上的“朋友”,員工的流失,食材的質量。最令國維頭痛的是房租水水,這個占經營成本大頭。而且,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總共才16個人的川菜館,分成瞭4派。

分別是廚師,服務員,采購,大堂經理。廚師派指責采購派進的貨低質,采購員滿臉委屈,老板就出這個價,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大堂經理斥責服務員待客態度不好,服務員一臉無辜,後廚出菜慢關我啥事?後廚反駁大堂經理不會引導客人點菜,以至耗時費力的菜過多。店裡面經常亂成一鍋粥。

國維是10口鍋隻有5個蓋,怎麼調度也壓不住。三年發達計劃化為泡影,不到一年關門大吉。國維告訴我:“自從開店之後,感覺自己跟孫子似的,各方面都要陪笑臉,不能得罪。其他人還好說,畢竟是得瞭好處就易商量。自己的員工就難講瞭,一言不合就撂挑子不幹,分分鐘氣死你。在此奉勸各位,餐飲有風險,入行須慎重。”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宮保雞丁

所需食材

雞肉500克。花生米100克。料酒50克。糖20克。鹽5克。米醋10克。生抽50克。辣椒粉5克。花椒5克。幹辣椒10克。蔥50克。薑30克。蒜頭20克。味精5克。水淀粉50克。清湯20克。食用油150克。

制作方法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1)花生米用開水浸泡幾分鐘,搓去外皮,用食用油炸脆。雞肉剁1.2㎝見方的丁。蔥切1㎝長的段。薑,蒜切片。幹辣椒切2㎝長的段。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2)用少量生抽,鹽,料酒,薑蔥蒜將雞丁拌勻,加入適量水淀粉抓起漿,最後加入食用油50克撈勻。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3)碗裡加入清湯,水淀粉,糖,生抽,味精,料酒兌成芡汁。


四川名菜之宮保雞丁,脆嫩鮮香辣,色澤美觀,口感獨特

(4)燒鍋倒入食用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不要。放入幹辣椒炒至紫黑色,加入雞丁翻炒至轉色,加入辣椒粉,然後加入米醋,倒入芡汁勾芡,加入花生米炒勻,出鍋。

創作不易,喜歡請點個贊唄,你的關註,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