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就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我傢的15分鐘快手早餐,滿滿都是料,孩子連誇解饞,特營養!

我覺得我變瞭,變得踏實瞭,變得越來越愛做早餐瞭,我們傢是雙職工傢庭,2個小孩子,早餐是全傢聚得最齊的一餐,以前真的是很隨便的,如今在傢裡吃早餐已經變得稀松平常,早上6:00起床,準備的早餐大多都是簡單又快手的,而且還特別有營養,通常15分鐘就能端上桌。等到他們收拾好之後6:20左右就能開餐。6:50該上班的就上班瞭,該上學的就上學瞭。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今天悅悅給大傢分享一下我們傢的快手營養早餐,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端上桌後滿滿都是料,孩子嘗後連誇好吃又解饞!這次的早餐有3款,有幹有稀,搭配在一起相當的抗餓,下面是它們的簡單做法。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手抓餅紅豆派】

準備材料:手抓餅4張,紅豆200克,雞蛋1個,黑芝麻,白糖適量

【第一步】:在用紅豆做小吃之前,需要把它提前浸泡,至少要泡上4個小時以上,讓它泡至表皮微微裂開,然後再沖洗凈控幹水分,倒入碗裡,表面鋪一層白糖,我這裡沒有放太多糖,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然後放進高壓鍋裡面壓上25分鐘,時間到瞭之後按取出來用搟面杖按成豆沙就行,我覺得吧,不需要按得太碎瞭,稍微帶點顆粒吃起來更美味,另外也可以在晚上用高壓鍋按預約功能煮紅豆,早上起來剛好可以用。平時也可以在空閑時多做一些備在冰箱裡,隨吃隨取,也是相當的省事,早上做早餐不想手忙腳亂的,那就得早一些把準備工作做到位。

【第二步】:早上起床後把手抓餅取出來,放在案板上面稍微化一下凍,大約化凍2分鐘就可以瞭,讓它微微變軟有點粘性就可以瞭,接下來舀起豆沙鋪在手抓餅的正中間,再提起兩邊的油紙交叉覆蓋住餡料,稍微按一按,然後放進鋪有油紙的烤盤裡,抽掉油紙就行瞭,看吧,是不是全程後不粘面,特別簡單的吧,然後刷上蛋液撒上黑芝麻做點綴。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第三步】:烤箱上下管調到230度,放進烤盤烤10分鐘就可以瞭,放心哈,這個時間足夠瞭,它裡面包的豆沙已經是熟的瞭,隻要把手抓餅烤熟就行。而且蔥香餅搭配甜甜的豆沙,甜咸交融,酥脆解饞,不要太美味哦。自己這樣做出來的紅豆派即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用來當零食小吃,大人孩子都喜歡吃的呢。全程不會超過15分鐘,在這烤餅的時間裡,就可以準備其他的早餐瞭。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煎饅頭片】

準備材料:饅頭2個,雞蛋3個,

【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兩個饅頭,切去頭部和尾部,然後把表皮撕去,切成一厘米左右的薄片,這個表皮揭掉在煎的過程當中就不會散開瞭,煎出來形狀也好看。

【第二步】:接下來我們把雞蛋打入碗中,攪成蛋液,在這一步其實可以調個味,放少許食鹽和蔥花拌在一起,煎出來的饅頭片會更好吃。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第三步】:準備電餅鐺或是平底鍋,刷少許食用油,把饅頭片裹上雞蛋液放進鍋裡,開小火慢慢的煎,一面煎黃之後翻面繼續煎,煎至饅頭兩面焦黃酥脆就可以盛出來瞭,大約需要用時5分鐘左右。這個可以趁著烤紅豆派的時候做,速度快得很。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雜糧粥】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瞭,平時吃得過於精細,適當地吃一些五谷雜糧更有助於調整飲食結構,促進營養吸收,而且這類食材在一年四季當中都適合食用,可以入菜,磨豆漿也可以用來煮粥,在眾多吃法當中,悅悅發現我們傢的小傢夥最愛喜歡的吃法是煮成雜糧粥,若是磨成豆漿可能一人一杯都喝不完,而煮成粥反倒不會剩下,當然早上起來現做肯定是來不及瞭,我一般都是晚上睡覺前就把食材準備好,放進電高壓鍋裡,按預約功能,定時6.30,第二天早上盛出來之後溫度剛剛好,吃起來香濃可口。至於能用到做雜糧粥的食材,那真的是太多瞭,除瞭紅豆,綠豆,黃豆,黑豆,黑米,紅米,燕麥米,糙米,小米,糯米,西米以外,還有以下這些食材也相當不錯: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1.蓮子,2.百合3.板栗4.紅棗5.桂圓6.芡實7.核桃8.枸杞

平時可以備一些在傢裡,煮粥的時候每種放一小把就足夠瞭,搭配在一起滿滿全是料,而且很多食材都是自帶甜味,煮好後根本就不需要放糖瞭,健康營養,好吃又容易吸收。

結語:我傢的早餐特營養,早上隻要15分鐘就能上桌,不糊弄不將就也不浪費,簡單快手,省時省事又好吃,裡面滿滿都是料,孩子連誇解饞!

我傢的早餐特營養,15分鐘上桌,不糊弄不浪費,簡單省事又好吃

感謝收看@悅悅傢的美食匯,健康搭配,用心烹飪傢常美味!歡迎關註,點贊、收藏、轉發,您的支持是對悅悅最大的鼓勵!願上帝賜福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