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用青菜和雞蛋搭配起來跟大傢分享一道美食,青菜雞蛋湯。這道青菜雞蛋湯做出來之後,湯色乳白,非常鮮美,而且做法特別簡單。這道青菜雞蛋湯中的各種食材搭配起來之後,營養特別豐富,最主要的是很清淡,非常適合解膩。因為現在的生活條件非常好,大魚大肉已成為大傢日常的飲食,所以就很容易覺得膩,沒有食欲。今天跟大傢分享的這道青菜雞蛋湯,不僅營養美味而且可以清淡解膩。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一塊去看一下這道青菜雞蛋湯的制作方法吧。

【青菜雞蛋湯】

【制作食材】青菜,雞蛋,豆腐,食用鹽,胡椒粉,白醋,食用油

【制作步驟】

雞蛋和青菜最近火瞭,我傢一周做5次,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瞭

1、今天要教大傢的美食是一道很營養,很健康,很清淡,很養生,很鮮美的青菜雞蛋湯。先來把做這道青菜雞蛋湯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好,首先要準備一小把青菜,青菜不用準備得特別多,夠一頓吃的就可以瞭,然後再準備三個雞蛋,三兩豆腐,適量的食用鹽,胡椒粉,白醋和食用油就可以瞭。做青菜雞蛋湯很簡單,食材很少,所以很快就能夠準備好,準備完成瞭之後就可以開始青菜雞蛋湯的制作瞭。

雞蛋和青菜最近火瞭,我傢一周做5次,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瞭

2、咱們先來把青菜處理好,將準備好的青菜先稍微擇一下,把裡面不太好的葉子和根部都給它去掉,去掉葉子之後咱們先把它放到清水中浸泡一下,這樣可以讓青菜更容易清洗幹凈。青菜浸泡上瞭之後咱們把豆腐處理一下。將準備好的豆腐切成厚片,然後再切成小塊,接著放入到一個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給豆腐浸泡一下,在浸泡的時候加上一點食用鹽,這樣可以去除豆腐的豆腥味。

雞蛋和青菜最近火瞭,我傢一周做5次,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瞭

3、把準備好的三個雞蛋打到一個小碗中,然後加入一勺食用鹽,適量的胡椒粉和少許白醋,將它們攪拌均勻放到一旁備用。青菜浸泡好並洗凈之後咱們將其撈出來控幹水分,然後用刀切去根部,再切成大一點的段,切完之後放到盤中備用。

雞蛋和青菜最近火瞭,我傢一周做5次,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瞭

4、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放入蛋液炒熟,炒成稍微大一點的雞蛋塊就可以瞭。雞蛋快炒好之後咱們將其裝入到一個盤中,然後再放到一旁備用。

雞蛋和青菜最近火瞭,我傢一周做5次,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瞭

5、起鍋燒水,鍋中水燒開之後把雞蛋塊放進去,然後再把豆腐塊全部放進去,將它們稍微攪拌一下再把青菜放進去。然後向鍋中加入少許的食用鹽和胡椒粉,用鏟子將各種食材和調料都翻動均勻。

雞蛋和青菜最近火瞭,我傢一周做5次,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瞭

6、翻拌均勻之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煮三分鐘,三分鐘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瞭,一道特別美味的青菜雞蛋湯就這樣完成瞭,喝起來真的是特別鮮美,非常值得你去嘗試一下。

【小貼士】

1、在炒雞蛋的時候要用小火炒,這樣不容易將雞蛋炒糊。

2、在燉青菜雞蛋湯的時候要用大火燉,這樣可以縮短煮的時間,減少青菜中營養成分的流失。

3、豆腐小塊要稍微小一點,不能切得太大。

好瞭,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傢分享到這裡瞭,我是水大叔,一本正經探索美食樂趣,喜歡的朋友可以給我點個免費的贊,謝謝您的支持!

本文由“水大叔”原創制作,未經允許,嚴禁搬運抄襲,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