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傢鄉有什麼特色的面呢?學生時代的時候在湖南,那邊喜歡吃粉,什麼桂林米粉、加上酸豆角,但是我對粉確實不愛,我看我同學總是捧著一碗粉呼呼地吃起來,而我喜歡拿著酸菜包在一邊啃哈哈。我現在都很想念那個酸菜卷,特別好吃哈。我喜歡吃的是傢鄉的海鮮面,傢鄉味道永遠是最好吃的。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材料準備:蟹兩隻、小青菜、小白蝦、蛤蜊、豬肉、香菇適量,薑。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步驟一:螃蟹洗幹凈,對半切(螃蟹活的,我切得有點害怕哈哈哈,怕抓我的手指呀)。油適量,加入薑片,豬肉切絲煎香,我喜歡把豬肉煎的時間長一點,吃起來更香。把蟹切面放鍋裡煎一煎。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步驟二:煎到金黃,倒入適量水。水沸加入米線(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這樣的米線哈)。可以換成你們自己喜歡的面哈。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步驟三:加入小青菜、香菇、蛤蜊、小白蝦適量,可以再放自己喜歡吃的海鮮噢。加適量的鹽和少量糖。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步驟四:大火煮5分鐘,面熟瞭撈出。把豐富的海鮮料頭倒出,滿滿的好吃,吃一大碗。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步驟五:我撒上瞭雞蛋絲,蛋煎起來,切絲。哈哈哈,我要吃上瞭啦。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一碗螃蟹海鮮面,米線有著濃鬱鮮味,螃蟹鮮甜肉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