鱖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同時刺少肉多,不論是紅燒清蒸都十分好吃,而今天的記者搜館給大傢帶來瞭一種特別的做法,香煎臭鱖魚,我們一起來看。

記者搜館·臭鱖魚 似臭非臭 鮮香醇厚

今天的記者搜館我們來到瞭恒昌王子酒店,聽說這個酒店有一道特色菜叫臭鱖魚,那麼味道怎麼樣呢,我們帶大傢去嘗一嘗。

記者搜館·臭鱖魚 似臭非臭 鮮香醇厚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等待,這道臭鱖魚終於是上桌瞭,這個菜剛一端進來,我能聞到一股臭味,但是這個臭味又不同於我們平常吃的臭豆腐那種比較刺鼻的臭味,這個臭味給人感覺是似臭非臭,臭裡面還帶有淡淡的香味,這個賣相也是非常的好,紅綠相間,湯汁也是非常的飽滿,我給大傢先嘗一嘗味道怎麼樣。

記者搜館·臭鱖魚 似臭非臭 鮮香醇厚

說一下我的感受,這個臭鱖魚真的是聞起來臭吃起來很香,吃到嘴裡是沒有一點點臭味的,而且我覺得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鮮香醇厚,肉質非常鮮美,而且我吃的這幾口沒有什麼刺,吃完以後唇齒間留香,特別是香味很醇厚,吃完以後後味很濃厚。咱們的臭鱖魚為什麼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呢,這個有什麼特點呢。

記者搜館·臭鱖魚 似臭非臭 鮮香醇厚

恒昌王子國際酒店副廚 陳亮:首先是選用鮮活的鱖魚,宰殺幹凈用特殊的手法醃制,需要醃制兩天以上,我們是傳統的手法,通過特殊的醃制自然發酵以後,會有淡淡的臭味,醃制出來以後加上小料,在鍋裡燒制二十分鐘以上,它才比較入味,湯汁才能進到魚裡面去,肉質吃起來比較的鮮美,和黃山的臭鱖魚、湖南的臭鱖魚還有所不同,我們采用他們的醃制手法與陜西的做法結合起來,適合我們當地人的口味。

記者搜館·臭鱖魚 似臭非臭 鮮香醇厚記者搜館·臭鱖魚 似臭非臭 鮮香醇厚

記者:張斌 郭艷

編輯:王璐

初審:郭晶

終審:高紅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