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作為一個地道的陜西人,說到拉條子,相信大傢並不陌生,做好的拉條子,粗細均勻且口感筋道,既可以直接幹拌著吃、也可以炒著吃,其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

那麼自己在傢做拉條子,很多人搞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別人做的拉條子,感覺很容易就可以拉很長,自己做的卻一拉就斷呢?

根據我自己多年的經驗來說,做拉條子易斷不筋道,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①:面粉的選擇。用來做拉條子的面粉,最好是選擇高筋面粉,因為高筋面粉的筋性相比其它面粉,它的筋性更好。

②:和面的水溫及面粉和水的比例。做拉條子時,建議最好是用涼水和面,可以給面粉裡加入適量的食鹽來增加筋性,溫水和面雖然醒的時間短,但是沒有用涼水和的面,做出來的口感筋道,同時,做拉條子的面團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這個大傢可以在具體的實踐中來總結經驗。

③:面團沒有醒好。其實做拉條子是比較考驗耐心的,因為和好的面團,需要經過長時間的醒面,期間需要把面團搓成粗的圓條狀,再搓成細的圓條狀,抹上食用油,讓其充分醒好後,拉拉條子的時候,面條的韌性才會好,才不會一拉就斷。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今天我就給大傢分享一下我們陜西特色素炒拉條子的傢常制作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傢常陜西素炒拉條子------做法詳解】

【所需食材】:面粉、洋蔥、青辣椒、西紅柿、綠豆芽、雞蛋、小青菜、蔥蒜、幹紅辣椒

【調味料】:食用油、食鹽、十三香、花椒粉、生抽、老抽、雞汁、油潑辣子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制作步驟------

第一步:先和面

①:盆中倒入適量的高筋面粉,放入適量的食鹽,用涼水先把面粉攪拌成面絮狀,再揉成面團,蓋上蓋子,醒1個小時以上,期間可以多揉幾次。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②:把醒好的面團放到案板上揉光滑,再搓成均等粗細的圓長條,準備一個大盆,盆底均勻地抹上一層食用油,把搓好的圓長條盤到盆子裡,最後再全部給抹上食用油,蓋上蓋子,繼續醒1個小時。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③:醒好後,取出放到案板上,繼續往細搓一下,全部搓好後,繼續盤到盆子裡,再抹上食用油,蓋上蓋子醒半個小時。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第二步:準備配菜

①:配菜的話,其實是很隨意的,大傢可以根據的喜好,選擇幾種自己喜歡吃的菜,通常情況下,小青菜、洋蔥、青辣椒、綠豆芽等是用的比較多的食材,我們把小青菜和綠豆芽,淘洗幹凈備用。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②:把洋蔥剝掉外皮,沖洗幹凈後,切成細條,青辣椒斜刀切成段,西紅柿切成小塊兒。最後把蔥切成小段,大蒜切成蒜末,幹紅辣椒切成小段,所有配菜就都準備好瞭。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第三步:開始拉面

①:面醒好後,就可以開始拉面瞭,可以像我這種做法,把面先拉成自己想要的粗細,因為都是抹瞭食用油的,所以不用擔心會粘連,當然要是熟練的話,也可以將拉條子纏繞在雙手上,稍微用力在案板上把拉條子摔打拉抻,這樣就可以直接下入開水鍋裡,比較省時間。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②:鍋中水開後,放入拉好的拉條子,煮至斷生後,撈出到涼水盆裡,再用涼水沖一下後瀝幹水分備用(這裡需要註意的是,要把煮好的拉條子用涼水沖涼,要不然炒的時候容易發粘)。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第四步:炒拉條子

①:鍋中油熱後,可以先把雞蛋炒好,盛出備用,鍋中再倒一些食用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蔥蒜和幹紅辣椒段,炒出香味後,先放入綠豆芽,放入適量的食鹽、生抽,快速地翻炒均勻。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②:稍微炒一會兒,放入小青菜,再放入洋蔥、西紅柿、青辣椒,放入適量的食鹽、十三香、花椒粉和雞汁,再翻炒均勻。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③:放入拉條子,再倒入適量的老抽和雞汁,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的添加一些食鹽。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④:最後放入提前炒好的雞蛋,根據自己的喜好再放入適量的油潑辣子和香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⑤:盛到碟子裡,好吃的傢常炒素炒拉條子就做好瞭,想吃拉條子時,就可以自己在傢做,這樣經濟實惠還美味,一點不比買的差。

為什麼做拉條子面和得挺好,拉的時候卻一拉就斷?我來告訴你原因

我是樂樂媽咪美食廚房的樂媽,一枚愛吃愛做愛分享的80後寶媽,專註分享簡單好吃的傢常美食及相關的烹飪技巧等,今天我給大傢分享的是陜西拉條子和面需要註意的3個要點以及素炒拉條子的傢常制作方法,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點贊、收藏、轉發一下,拍圖制作不易,未經授權嚴禁搬運抄襲,樂媽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美食相關內容分享,感謝您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