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好物之選#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今天中午我下班回來順便接瞭寄於托育園裡的小寶,回到傢傢裡已經12點多瞭,今日份午餐隻有我一個人吃瞭,小寶已經在托育園吃飽瞭,女兒上學午餐在學校食堂吃,寶爸今天值日班,午餐自然也在單位吃。既然隻有一個人吃午餐,那午餐我就吃點簡單的,雖然簡單,但也要對得起自己的口味。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我打開冰箱拿出哥哥給的手打牛肉丸,他說這牛肉丸是他一個朋友自己手錘的,好吃得很。再拿出瞭媽媽退休的同學自己種的幾根菠菜,阿姨說這菠菜嫩得很,還有媽媽給的綠豆粉絲,這些材料就可以做出一碗輕脂粉絲牛肉丸菠菜湯。這份粉湯煮出來,才知道牛肉丸多汁爽脆,特別彈牙,而菠菜是我吃過最嫩的,口感是非常嫩滑細膩的。鮮香濃鬱的粉湯,一碗吃下去,特別飽腹,實為營養均衡的輕脂湯。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菠菜牛肉丸粉湯】牛筋丸10粒,綠豆粉絲1包,菠菜幾根,枸杞5克,輕鹽醬油5克,清香米醋1茶匙,清水500毫升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制作步驟】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1、準備好材料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2、綠豆粉絲用清水泡軟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3、鍋裡煮開水後放入去根洗凈的菠菜和枸杞焯去一遍水,焯好的菠菜濾去水分備用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4、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煮至沸騰,放入牛筋丸煮三兩分鐘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5、放入泡軟的綠豆粉絲蓋上鍋蓋煮至沸騰轉小火燒一兩分鐘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6、將焯水的枸杞菠菜放入鍋裡煮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7、加入1小勺清香米醋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8、最後加1中勺低鹽醬油調味即可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小貼士】

1、菠菜含有草酸,草酸會影響鈣和鋅吸收,吃菠菜之前要先焯去一遍水

2、綠豆粉絲煮之前可以先泡軟,也可以直接扔去湯裡煮,直接扔進煮就要稍煮久一點,隨個人喜好

牛肉丸與它這樣煮成湯,湯汁鮮香味美,一碗吃下去飽腹又營養均衡

最後,感謝大傢閱讀我頭條號的文章,如果您喜歡,請多多關註,歡迎點贊,轉發和分享,感謝您的鼓勵和支持!我每天都會帶給大傢精彩的文章。如果您有什麼建議和想法,請在下方留言,我們一起討論分享美食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