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雲南過橋米線配方

前兩年出去學習米線,學完回來朋友一頓勸,說米線不是大眾餐飲沒有多人吃,說米線看著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幹黃燜雞吧,黃燜雞最起碼是個正經的飯,吃的人最多瞭。然後我就相信瞭,學瞭米線回來幹瞭黃燜雞,幹瞭一年才發現根本沒掙到什麼錢,加上今年雞肉漲價,青椒也漲價,一點利潤沒有瞭,我就想著要不幹個米線試試,幹一幹不要緊,關鍵是一幹我發現,這利潤……,我就突然有個想法,想回去打死那幫算我不要幹米線的。

就這麼說吧,一斤米線三塊二,幹米線泡水後一斤能變兩斤多,五斤幹米線能出17份,加幾個丸子,豆芽豆皮油麥菜,還有醬料,一份成本三塊多錢,這利潤不用我在多說瞭吧。

下面我把配方給出來,但是不能給具體參數0,懂的人呢一看就懂,當個參考。不懂得人就當看個樂呵

過橋米線做法及配方

香辛料比例(克):小茴香,當歸,肉桂,草果,八角,丁香,香葉,煙桂,肉蔻,良薑,全部混合打細粉

湯料粉(克):香辛料,白胡椒粉,咖喱粉,混合均勻備用

米線湯(20份):水,西府順水雞精,海天上等耗油,湯料粉,金鑼豬骨高湯

增香劑:老料,小白油,丁點兒豬肉香膏,全部加入瓶中後倒入溫水,搖晃均勻。 備註:每次用前搖一搖

米線品牌型號:米……,直徑1.8

米線燙制方法:米線用涼水泡12小時以上,起鍋燒開水,水開後放入泡好的米線,煮3分鐘後撈出再放入涼水中涼透,涼水泡40分鐘,撈出米線裝盒放置一小時後再用

米線醬料制作材料:白酒(56度以上),醪糟,鵑豐郫縣豆瓣醬,豆豉,牛油,大豆油,香辛料,花椒面,大紅袍紅麻椒面12,辣椒面(子彈頭微辣,益都紅不辣,印度魔鬼辣),豬油,雞油,金鑼牛骨高湯。

30*30空桶一個

步驟:

1. 醪糟和白酒倒入桶中

2. 大豆油下鍋然後放入豬油.雞油 炸至金黃色肉渣,把肉渣撈出後再放入牛油,至牛油全部融化(油溫控制在150度以內)

3. 將豆瓣醬.豆豉放入步驟2,整個過程要不停的攪拌,(油溫120度左右)小火炸X分鐘後關火,倒入桶中

4. 鍋內放大豆油燒至60度左右,放入香辛料,花椒面,麻椒面,小火炸至油冒泡後半分鐘左右,倒入桶中

5. 大豆油放入鍋中燒至60度左右,放入辣椒面不停的攪拌,小火炸至油冒泡後X分鐘左右,倒入桶中

6. 金鑼牛骨高湯倒入桶中攪拌均勻

7. 蓋好桶蓋發酵n個小時後攪拌一次,再次蓋好桶蓋發酵n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