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一份菠蘿炒飯,一份胃的享受 大米的軟硬程度恰到好處,蝦油與米飯、雞蛋的充分混合,軟嫩的雞蛋包裹住充滿彈性的米飯 菠蘿的清香,酸甜開胃,恨不得將整個菠蘿碗也吃掉哈哈哈~( ̄▽ ̄~)~

By 小霖小霖胖乎乎

用料

  • 鮮蝦 10-15隻
  • 菠蘿 1個
  • 洋蔥 半個
  • 胡蘿卜 半根
  • 青豆 適量
  • 雞蛋 2個
  • 米飯 2碗
  • 食用油 適量
  • 生抽 2勺
  • 耗油 1勺
  • 鹽 少許
  •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步驟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準備好食材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2、蝦子泡水洗凈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3、去蝦頭,除蝦線,處理幹凈備用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4、蝦剝殼,倒入一勺米酒(或者料酒),撒少許白胡椒粉醃制片刻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5、在菠蘿的¼處豎切切下一塊切面,畫十字花刀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6、用勺子把菠蘿肉掏空,泡淡鹽水10分鐘洗凈備用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7、半根胡蘿卜,半個洋蔥切成碎粒備用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8、水開下青豆焯水3分鐘,瀝幹水分乘出備用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9、兩個雞蛋下鍋,撒少許鹽用筷子快速打散乘出備用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0、熱油,下蝦頭,炒出蝦油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1、撈出蝦頭,放胡蘿卜、洋蔥碎、青豆翻炒片刻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2、加入醃制好的蝦繼續翻炒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3、下米飯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4、翻炒片刻後倒入2勺生抽,1勺耗油,少許鹽,適量黑胡椒粉調味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5、加入雞蛋翻炒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6、最後倒入菠蘿塊翻炒均勻,約1分半鐘即可出鍋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7、做好的炒飯裝回菠蘿殼裡

這道菠蘿炒飯,傢人天天求我做

18、太香瞭~勺一口伴隨著菠蘿的清香,妙!

小貼士

米飯可以用新鮮煮的也可以用隔夜飯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