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季節交替,容易感冒咳嗽,燉一碗川貝冰糖雪梨,全傢老小都可以吃,能有效緩解嗓子幹癢咳嗽。

By LuLu路大美

用料

  • 雪梨 2個
  • 川貝 4克
  • 冰糖 適量

做法步驟

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1、兩個碭山梨去皮切小塊擺入燉盅。一般一個就好瞭,這次是傢裡幾口人咳嗽多做瞭點。

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2、用的藥店買的這種川貝母粉

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3、川貝母粉倒入削好的梨子裡。

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4、加入冰糖,蓋好燉盅蓋。不需要加水!梨子燉瞭會有水分出來。(傢裡正好有陳皮順手捏瞭點。陳皮可健脾開胃,止咳平喘。)

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5、隔水燉40分鐘

川貝冰糖燉雪梨別再炒著吃,學我這樣做,孩子搶著吃

6、成品

雪梨的營養功效

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卜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雪梨的飲食禁忌

梨忌與蟹肉同食,因梨性寒涼,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梨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易引起腹瀉。

反大便溏泄、脘腹冷痛、肺寒咳嗽、痰涎清稀者,忌食用。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