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看到法風燒餅、肯德基肉霸堡回歸的消息,就很想說:這麼多年瞭,肯德基你精準地下架各種驚艷瞭味蕾的美味,是想要怎樣!


寫在前面的話: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01

童年光環三十年

/ 終究還是錯付瞭 /


肯德基最早可不是平價洋快餐。


1987年11月12日,中國的第一傢肯德基餐廳,在北京前門盛大開業,肯德基也由此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的現代西式快餐品牌那時候的肯德基,還有一個無比響亮的全稱——美國肯德基傢鄉雞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就沖著這歡快的秧歌,它必火|@北京文摘


你別看它的名字接地氣,實際上可是正經的奢侈品。可不隻是我們小時候考瞭好成績,傢長獎勵一個漢堡這麼簡單。那時候,怎麼吃肯德基這種選題,是上瞭人民日報的。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北京文摘


雖然說麥當勞奪走瞭中國市場的半壁江山,再到後來又有瞭漢堡王、德克士等品牌快餐,但不得不說,肯德基在80、90後這裡有極大的童年光環。然而肯德基的美味魔咒就是:你覺得好吃的食物,很可能會下架的!



02

最陌生的“愛人”

/ 每次想起就淚流滿面 /


■ 田園脆雞堡

和田園脆雞堡的首次接觸,是被我媽喂進嘴裡的。面包比一般的正常漢堡“打瞭8折”,脆脆的雞肉餅裡是軟嫩的肉泥包裹著胡蘿卜青菜等時蔬。一看就知道是為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準備的“特別料理”。所以,當我得知它下架的消息的時候,內心震撼程度不亞於看到成績單的我媽,可以說是在我平平無奇的童年裡,留下瞭一次很大的內心波動。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我連當年的廣告都找不到瞭


啊!差點忘瞭說,田園脆雞堡的面包裡甚至都加瞭胡蘿卜碎,真的是為兒童的飲食平衡操碎瞭心(想著法兒地讓你吃菜)。


■ 香芋甜心

我敢說,對它有印象的小夥伴,那也真是有一定人生閱歷瞭。比起現在市面上那種糯米香芋丸子,肯德基爺爺可是老早就把香芋這個東西的油炸食用最佳示范告訴我們瞭。酥脆的外殼裹著香軟的香芋餡兒,真的是現在那種軟趴趴的香芋丸子拍馬都追不上的高度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然而它悄悄地上市,又悄悄地下架。我隻記得,突然間就在肯德基點不到這個小吃瞭,以為隻是一段時間賣完瞭,結果直到現在,它也沒有再回來過。


■ 深海鱈魚(堡)

說起來你可能不信,我第一次知道鱈魚,就是在肯德基。剛炸出來的鱈魚條酥脆得不得瞭,一根刺都沒有的蒜瓣肉,可是給瞭童年我不小的味蕾沖擊,就像滿腦子的魚帶著金色背景光瘋狂遊泳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據我不多的童年記憶,深海鱈魚條是在深海鱈魚堡上架前靜靜地下架的。可能就是因為有瞭新品的原因,所以對於它的離開並沒有什麼內心波動?畢竟更大的魚排和厚實的千島醬在向我招手,直到連深海鱈魚堡都下架瞭,我才體會到“曾經有大量的深海鱈魚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去年,廣東幾個城市新推出瞭深海鱈魚堡,不是圖上這個


■ 嫩牛五方&墨西哥雞肉卷

對於嫩牛五方,我真想感謝網絡的力量。當初你嫌他肉少,滋味不夠,如今卻是你送它上好幾次熱搜才能勉強換來短暫的回歸。甚至揚言過於好吃,要給滿昏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墨西哥雞肉卷和老北京雞肉卷有一樣的起點,但它因為不夠本土化,還是難逃下架的命運。前一陣它也短暫回歸過,但現在還是繼續和大傢“say goodbye”。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肯德基


■ 至珍七蝦堡

這個號稱有7隻完整大蝦的漢堡,我隻記得當時很多人都在肯德基裡面,低下頭,扒開蝦排,認真地數裡面是不是真的有7隻蝦。但不管蝦是不是夠數,漢堡裡面QQ彈彈,還不能拉絲的蝦肉排都是讓人覺得十分的懷念。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 海鮮蛋花粥

這個粥的呼聲其實不是很高,但是作為一個低配版海鮮粥,它已經hin不錯瞭!量大、鮮美不腥,可以說是性價比高得嚇人的一款瞭~它的下架原因大概是真的很難做到大眾都喜歡這種海鮮味,由於銷量不佳才不得不被放棄的吧?(我盲猜的。)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 八嬌果汁

九珍果汁你一定很熟悉,但你還記得之前的八嬌果汁嗎?據說是櫻桃、藍莓、草莓、蘋果、橙、葡萄、西柚和檸檬這八種水果味混合。在當年的夏日酷飲裡,好像隻有九珍果汁存活瞭下來~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 法風燒餅

法風燒餅是在大眾的一片哀嚎中,堅定下架的。這不得不讓我開始懷疑肯德基的險惡用心,畢竟我到現在也沒整明白為啥要下架這麼好吃的它。撒滿芝麻的蓬松酥皮加上滿滿的沙拉醬,還有生菜和肉類,真的太香瞭!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抓緊時間快吃吧!再不吃就錯過瞭!


03

最後總結

/ 肯德基,請你慎重下架 /


如果你發現肯德基的某款產品非常火爆,那你一定要抓緊吃,不然……可能會下架的……


肯德基口碑超好,如今一去不復返的7款美食,你吃過幾種?


其實不管是肯德基還是麥當勞,誰還沒下架過幾個口碑超好的商品。過去的時光回不來,但是爆款是可能回歸的。快來說說你還希望哪些下架產品重新歸來吧!


最後是我傾盡全力搜羅來的,肯德基早年的廣告,特別做成集錦,快來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