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愛旅遊又愛美食的人,我每年都會全國不同的地方旅遊,感受不同地區的文化習俗的同時,品味著各地的美食佳肴。包子是全國各地常見的民間美食,也是我的最愛,從廣東的叉燒包,再到北京的慶豐包子,再從天津的狗不理,到上海的南翔小籠包,蘇州湯包、周口水煎包、開封灌湯包、高密爐包、濰坊肉火燒。有全國知名的老字號,也有著鮮有人知道的小品牌。吃過這些包子後我發現,名氣與包子的口感真的不能畫等號。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作為全國最有名的老字號品牌-天津狗不理包子。吃過一次,味道實在是不敢恭維。相比奢侈的價格,與它的味道實在太不匹配瞭,空有一個響亮的名號,恐怕除瞭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本地人應該是很少吃瞭吧。

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我並非地道的美食傢,但當我吃到這三樣包子的時候,無論是肚子有多饑餓,我也不會囫圇吞下,我一定會克制自己的餓意,慢慢品嘗。以下是我對已吃過的包子的排名。喜歡旅遊的朋友,去旅遊時一定要記得嘗一嘗哦。

南翔小籠包

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上海南翔小籠包以餡兒料多、皮特薄為最顯著的特征。選用精致面粉,不經發酵制成包子皮,內餡會根據不同的季節選用蝦仁、蟹粉等制作。一兩面粉,就能制作十來個包子,可見這種包子的皮是多麼的薄。皮薄如紙,內餡鮮香。相比於開封的灌湯包,內餡不會過於油膩。

山東水煎包

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水煎包在全國各地都有售賣,但是不去山東,你永遠嘗品嘗不到正宗的水煎包口味,由於菏澤地區的水水煎包最為地道。底部煎至金黃,咬在嘴裡。脆香又有韌性。餡料以韭菜、大蔥配豬肉為主。加上香油、食鹽、五香粉調味,放在鍋裡,加入淀粉水,半煎半燜而成,內餡鮮香,外皮脆香。一口氣吃20來個,很是過癮。

高密爐包

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韭菜爐包肥肉丁,白面烙餅卷大蔥,再加1碟豆瓣醬,想不快樂都不行"。這是莫言想念傢鄉時,寫下的一首打油詩。充分體現瞭他對傢鄉爐包的喜愛之情。莫言的二姐也因為做得一手好爐包,而名聲在外。高密的爐包極具特色,面皮暄軟,底部焦酥,咬上一口,酥、脆、焦、香的感覺,充滿口腔。一種特有的面香味,是其他面食無法體會的。

品嘗全國多種有名的包子,果然名氣不等於口味,吃這三種準沒錯

以上三種推薦的包子,雖說名氣沒有天津狗不理包子大,但都是經過本人,實際品嘗的美味佳肴,真心地推薦給大傢。

全國各地有名的中國包子你吃過幾種呢?你喜歡吃哪個地區的特色包子呢?歡迎評論區分享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