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天,我常給傢人吃豌豆,和排骨熬成粥,營養美味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我很喜歡春天,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總能嘗到很多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最近逛菜市場時令蔬菜和水果真是滿目琳瑯,韭菜、菠菜、芹菜、萵苣、豌豆等等,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但是春天這個季節,這些蔬菜口感最新鮮。我尤其喜歡豌豆,那翠綠玲瓏的外觀,用來炒菜、燜飯亦或是做配菜都非常讓人喜歡。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豌豆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等。山藥有健脾養胃的作用,所以今天我就豌豆和山藥一起搭配,熬煮一道蔬菜排骨粥,味道好又營養,大人孩子都喜歡。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食材準備】——

排骨、山藥、豌豆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制作過程】——

第一步:蔬菜準備

1、豌豆我是買現成的,一斤20元,買瞭8塊錢,買豌豆的時候,要觀察一下豌豆粒是否新鮮,新鮮的豌豆顏色翠綠,外觀水分充足,摸起來有彈性。如果出現軟爛、破洞等現象,這樣的豌豆粒也不要買哦。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2、山藥處理要做好防護作用,以免手部皮膚和山藥黏液接觸,造成皮膚過癮。我也一般會先將山藥上鍋蒸熟,再去剝皮,這樣剝山藥輕而易舉,又不用擔心會過敏。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第二步:排骨的處理

1、我這次買的是農傢養的排骨,雖然有點貴,一斤50元,但是農傢豬的排骨聞起來沒有飼養豬肉的味道那麼重,所以我就沒有進行焯燙,直接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把排骨血水充分浸泡出來。

2、將浸泡好的排骨清洗幹凈,用廚房直接瀝幹表面的水分,然後直接放入鍋中幹煸,小火慢煸的過程中,隔著好遠都能聞排骨散發出來的肉香味,真是香。(煸的過程中不要加油哦)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第三步:下鍋熬煮

1、將排骨、山藥、洗幹凈的粳米、一起放入電飯煲中,加入適量水,再加點薑片,薑片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蓋鍋燜煮30分鐘左右。(如果傢裡有砂鍋最好,砂鍋熬粥香濃又營養)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2、煮熟後,打開鍋蓋,看,大米已經熬得很香濃瞭,排骨也已經熟瞭。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再將豌豆下鍋煮,煮10分鐘左右(記住哦,豌豆一定要煮熟,沒煮熟的豌豆吃瞭會造成腸胃不適,引發腹脹、腹瀉)。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3、最後加點胡椒粉提香,胡椒粉能增香開胃哦,讓人吃起來更有食欲。加入食鹽提味,喜歡的話可以撒點蔥花。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豌豆排骨粥就熬煮好瞭,排骨煮得軟爛易咀嚼,老人小孩都愛吃,豌豆自帶清香的口感,吃到嘴裡清甜美味,越吃越喜歡。

每年春天,我常用豌豆熬排骨粥,清香美味營養好,學會做給傢人吃

——【註意事項】——

豆類食物烹飪時,一定要煮熟哦,比如豌豆、豆角等等。如果夾生吃,會造成腸胃不適,有腹瀉等身體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