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做回鍋肉時,切忌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回鍋肉作為川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菜,其用豬肉、青椒和蒜苗做搭配,雖說用到的是五花肉,但卻能保證肥而不膩,讓人吃的過癮,色香味全的回鍋肉是我傢人最喜歡的一道菜,而我之所以做這道菜好吃,便是因為得到一位川菜大廚的指點,大廚教瞭我3個小竅門,做好的回鍋肉鮮嫩滑、入口香濃,百吃不厭,下面我便也將回鍋肉的做法分享給大傢,喜歡吃便可著手學習,自己在傢做比飯店的實惠更健康。

做回鍋肉時,別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回鍋肉的做法:

備用食材:

五花肉350克,大蔥1根,蒜苗2根,青紅椒各1個,大蒜4瓣,生薑2片,豆瓣醬1大勺,豆豉1勺,白糖1勺;

做回鍋肉時,別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制作過程:

第一步,一整塊五花肉,先用清水沖洗幹凈,冷水放入在鍋中,加上蔥段、花椒粒、生薑片和少許的料酒,焯燙;

做回鍋肉時,別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第二步,差不多30分鐘的時間,將豬肉煮至用筷子可以輕松戳透,將煮好的豬肉撈出,用熱水沖洗幹凈,待將其放涼後,切成片;

做回鍋肉時,別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第三步,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加上點食用油,冷油放入豬肉片,小火煸炒,慢慢地看到豬肉片微微卷起的時候,將豬肉片先盛出,鍋中留底油放入豆瓣醬和豆豉;

做回鍋肉時,別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第四步,加上少許的蒜片,小火煸炒,將其中的紅油炒出,將豬肉片重新放回鍋中,快速翻炒均勻,讓豬肉片上色,接著將蔥段、青紅椒放入;

做回鍋肉時,別直接下鍋炒,川菜大廚教我3個竅門,鮮嫩更入味

第五步,大火快炒,烹入少許料酒,加上點白糖、食鹽和生抽,翻炒均勻,讓其入味後,撒上一把蒜苗,快速翻炒好,就可以關火出鍋瞭。

小編總結:豆瓣醬是川菜的精髓,許多菜的烹飪都會用到豆瓣醬,而這道回鍋肉當然也不能少,一大勺豆瓣醬的加入,會讓整體的口感得到提升,另外再搭配其他配料,這道回鍋肉色澤紅亮且香辣味美,特別能吸引到人的味蕾,用其來開胃下飯都是不錯的選擇,火鍋肉這道菜是用五花肉做的,但成品卻能改變其肥膩的口感,反而因為是用的肥肉從而油光、下飯,喜歡這道菜可以動手學習瞭,不輸飯店的。

烹飪小技巧:

  1. 做回鍋肉,切忌直接下鍋炒,大廚表示多加1個步驟,將豬肉事先冷水下鍋煮至斷生,再下鍋煸炒,這樣做的五花肉會更加鮮嫩,不會出現發幹發硬的情況;
  2. 煮五花肉的時候,記得要冷水下鍋,逼出其中的血水,加上點蔥薑以及料酒,是為瞭幫助去除豬肉的腥味,因此這點大傢需要註意,煮好的五花肉如果覺得不好切,可以放入冷凍室3-5分鐘,切得時候會更加方便些,肉別切得太厚,稍微薄一點,更易入味;
  3. 炒五花肉片,需要熱鍋冷油,避免粘鍋,因為有肥肉,因此經過煸炒五花肉會微微卷起,便可先盛出,如果炒的時間太長就會變老,青紅椒以及蒜苗等都無需炒太長的時間,保留脆感。

川菜大廚分享給我的這3個小技巧,做好的回鍋肉鮮嫩入味特好吃,如果你也喜歡這道菜,歡迎收藏學習,或者是分享給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