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我是個嫁瞭饒平 卻不喜歡吃海鮮的人 這個是老公喜歡魷魚粥 這是我們一傢三口的量 兩夫妻和一個6歲男寶

By 總總

用料

  • 珍珠米 1杯
  • 豬肉 280克
  • 香菇 8朵
  • 幹貝 8個
  • 澳魷 1個

做法步驟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1、我買瞭半斤多的豬肉 是那個口感脆脆的部位 稍微多瞭一些 因為全傢都愛吃肉 味極鮮 蠔油 生粉 鹽 提前醃制一晚 豬肉我喜歡弄咸一點 然後粥就不下鹽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2、一傢三口 一杯珍珠米 用泡香菇的水 泡兩小時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3、一個澳魷 洗幹凈剪成條狀 幾條鮮蝦 處理完備用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4、泡好的香菇 擠幹水 切絲 和幹貝(我沒有泡 隻是洗幹凈)還有蝦頭 砂鍋燒油 下鍋煸炒出味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5、下泡好的大米 加水至適合位置 中火煮至米粒如圖一樣脹大 期間要多用勺子攪拌 防止粘鍋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6、然後下醃制一晚的豬肉 如圖滿滿都是豬肉 攪拌後再下蝦和澳魷 別人的菜譜都是先下魷魚 但是我婆婆教我 不管幹魷魚還是濕魷魚 要最後下 不能煮太久 會變韌 這樣的魷魚脆脆的 很好吃

餐桌上的保留項目潮汕砂鍋海鮮粥,隔段時間就做一次

7、煮5分鐘後 關火蓋蓋子 燜10分鐘 美味的潮汕砂鍋海鮮粥就好啦 不用再加一點調料 澳魷本來就咸的 我的豬肉也醃制得比較咸 煮的時候咸味都出來瞭 我不喜歡蔥花 胡椒粉 和薑 所以都沒下 但絲毫不影響這個粥的鮮甜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