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特別喜歡吃西紅柿和金針菇的呢?西紅柿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番茄紅素,每天食用100g的西紅柿就可以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西紅柿無論和什麼食材搭配做菜,都是非常好吃可口的。金針菇的口感非常順滑,它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是老少皆宜的一種佳肴,相信它一定是大傢吃火鍋的時候必點的一道蔬菜。

那西紅柿和金針菇怎麼做才最好吃呢?那你可算問對人瞭!作為西紅柿、金針菇愛好者的我,可沒少研究這兩種蔬菜的吃法。這不,我之前又學到瞭一道新菜,將西紅柿和金針菇可以搭配著吃,而且非常好吃!學會之後,每次我傢來客人,我都會做這道菜來招待客人,特別有面子!下面跟我一起來看看這個西紅柿金針菇的做法吧。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西紅柿金針菇】

【制作材料】:西紅柿、金針菇、豬肉、蒜瓣、小米辣、蔥白、蠔油、生抽、雞精、食用鹽、水淀粉

【制作方法及步驟】

1.準備好兩個西紅柿,一把金針菇。首先,我們先對金針菇進行處理,把金針菇的根蒂切掉不要,用手將金針菇撕散,撕成一小把一小把的。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清洗金針菇,在烹制的時候金針菇也能很好地入味。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2.準備一個大碗,將撕好的金針菇放進去,倒入清水,再加入一勺鹽。放鹽的目的是給金針菇進行殺菌消毒。攪拌一下讓鹽溶解得更快,然後靜置五分鐘。五分鐘後再細細將金針菇清洗一遍,再換幹凈的水清洗第二遍,洗幹凈後控水撈出來。起鍋燒水,加入一勺鹽先入個底味,然後將金針菇放進去焯水至斷生,撈出來整齊地碼在碗裡。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3.然後我們來處理西紅柿和豬肉。將西紅柿清洗幹凈,擦幹水分。準備一根筷子,將筷子從西紅柿的根蒂裡插進去。打開煤氣,用小火烘烤西紅柿的皮。隨著水分的蒸幹,西紅柿的皮逐漸變幹開裂。然後用手撕西紅柿裂開的皮,一下子就能把西紅柿的皮給撕下來瞭,十分方便且快捷。你也可以將西紅柿放進開水裡燙一會,這樣給西紅柿去皮也很方便。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將剝好皮的西紅柿去掉根蒂,切成丁後裝入碗中備用。將洗幹凈的豬肉切碎剁成肉末,剁得越細越好,這樣在炒的時候可以更入味。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4.接下來是制作調料。準備好5根蔥白、四顆蒜瓣、三根小米椒。把蔥白切成蔥花後裝盤備用,四顆蒜瓣切成蒜末,三根小米辣切成圈圈,放進小碗中備用。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起鍋燒油,油熱後將肉末倒進鍋裡翻炒出肉香後,放入蒜末和辣椒圈炒香,再放入西紅柿丁翻炒均勻。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小勺雞精、適量的食用鹽後繼續翻炒,直至炒出西紅柿汁。加入半碗清水,攪拌均勻後開大火煮2分鐘,煮至香味完全融合在一起。加入少許水淀粉,大火收汁至濃稠。關火出鍋,將做好的西紅柿汁趁熱淋在已經焯過水的金針菇上,撒上蔥花點綴。一道簡單好吃的西紅柿金針菇就這樣做好瞭。

西紅柿不要炒著吃瞭,教你一招,簡單又好吃,我傢待客拿手絕活

總結:

金針菇隻需要焯水至斷生即可,西紅柿一定要去皮,這樣口感更好。不喜歡吃蔥花的朋友可以不用放蔥花點綴。西紅柿酸辣開胃,搭配金針菇順滑的口感,真的超級下飯,不僅營養豐富,還低脂健康。在炎炎夏日裡吃上這一道酸甜開胃的菜,心情整天都美美噠。喜歡吃西紅柿和金針菇的小夥伴快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