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夜市上的燒烤在傢用烤箱也可以復刻,秘制醬料是關鍵。

By 四毛傢的小窩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

  • 長茄子 2個
  • 蒜頭 1頭
  • 味極鮮醬油 24克
  • 蠔油 24克
  • 料酒 16克
  • 植物油 30克
  • 糖 10克
  • 小米辣 2個

做法步驟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1、茄子用烤箱上下火200度烤30分鐘,一定要烤軟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2、烤茄子的時候我們來做燒烤醬料,大蒜和小米辣切成末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3、用熱油先炸1/3蒜末,炸到焦黃後再倒入1/3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4、加入鹽、糖、蠔油、醬油、小米辣混合後,澆到最後1/3大蒜末上。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5、烤好的茄子用刀或筷子在茄子中間劃開一道。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6、將調好的蒜末調料平鋪在茄子上。

#我為奧運出食力#傢庭烤箱版烤茄子

7、烤箱上下火200度,再烤10分鐘即可。

小貼士

做這個傢庭燒烤,最主要的就是料汁的制作,這個料汁是米其林餐廳主廚推薦的靈魂燒烤汁,隻要掌握味極鮮醬油:蠔油:料酒=3:3:2的比例,烤啥啥都香!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