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店我是二刷瞭,是傢全國連鎖的湘菜館子。

有一段時間沒逛北國商城瞭,這個周末和傢人去逛瞭逛,進停車場的車排隊排在瞭建設大街上,我隻好把車停在西美的停車場,停車費十塊錢。

天熱,喝瞭個瑞幸的焦糖拿鐵冰咖啡,半糖,微酸,碳燒味好重。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到午飯時間瞭,西館七八九三層餐飲區的品牌有不少變化,人氣最旺的是小放牛,等位的人坐滿瞭門口。

綠茵閣西餐廳,金春禧、新易喜,禾綠壽司,這些品牌挺過瞭疫情。

同行的有兩個小朋友,吃小放牛最適合,但是不想等位,就選擇吃七層的肉湯泡飯瞭。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裝修風格像的鄉土村居,茅簷低小,粗獷的原木柱與梁,灰瓦泥墻。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桌凳是木頭方桌和長條凳,就像魯迅筆下的咸亨酒店。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菜品種類不多,估摸一下菜價,人均大概五六十吧。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服務員小夥子比較愣,我們剛入座就催:趕緊點菜啊,要不上菜慢啊!

點瞭份鮑魚肉湯泡飯,不便宜,89元。

做好以後,服務員拎著一個小電飯鍋上來,把菜和米飯拌在一起,最後把電飯鍋內膽端到飯桌上。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就是這一小鍋肉湯泡飯,米粒彈牙,吸飽滿瞭肉的湯汁,醬香、油香、肉香融為一體,很好吃啊,有點像我小時候的貓貓飯,小朋友們都喜歡這樣吃,把各種菜和菜湯與米飯混合在一起。

鮑魚有幾隻,很小,不過挺入味,也不硬。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裡面有白色的像魷魚片一樣的東西,吃著有點脆有點韌勁,挺好吃。

我嬸嬸說這是什麼,我想起來進門的時候門口擺著幾個大筐,有一個筐裡是白色的片狀物,叫巖耳,應該就是這個。

百度一下,知識點來瞭:

石耳 又名巖耳,一般常見於我國西南山區,諸如湖北恩施,重慶,湖南西部,貴州等地砂巖絕壁上。《施州縣志》載:“巖耳系民間珍品,食中佳肴,並有去熱清火滋補之功能。和肉作羹或燉雞,味道鮮美”。古代列為貢品。“采石耳者以長繩一頭束腰,一頭綰鐵釘,陷石罅中漸移,遇上下亦如之”,“間或偶遇飛虎剪繩,則立成齏粉”,故石耳極是珍貴。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蝦餅,這個是油炸的,面多餅厚,連咸味都沒有,隻有點淡淡的蔥味,一個蝦餅裡隻有一隻小蝦。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插一張我在北海老街的吃的月亮蝦餅,集薄、脆、香於一身,還有這滿滿的小海蝦,對比中見傷害。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毛氏紅燒肉,有辣的和不辣的兩種,我們要的不辣的。

肉色紅亮,咸鮮適口,缺點是肉有點硬,還是更喜歡吃糯糯口感的東坡肉。

底下墊的蘿卜幹特別好吃,脆,韌,回味還有甘甜,與紅燒是絕配,這時候來碗白米飯最好不過瞭。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米湯青菜缽、炸鮮奶、幹鍋土豆片,

都是為瞭不能吃辣的小朋友和老同志點的,不是湘菜,沒啥亮點,不做點評瞭。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吃完飯出門,門口有南方的幹貨,臘肉賣。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前面吃的配紅燒肉的蘿卜幹也有賣,32元一斤。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這些是他傢自產的腐乳、辣椒油、豆豉、小魚幹啥的。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總結一下:

我個人覺得店的定位比較尷尬,想點上檔次的菜沒有,花89元吃一鍋高配版的蓋澆飯又有點不值,同等價格的話,在別傢店又不至於坐硬條凳,還能點個硬菜吃。不過我是真愛吃肉湯泡飯,其他的可以勉強忽略吧。

吃肉湯泡飯除瞭價格貴點,稍微有點咸,別的沒啥缺點,兩個人吃足夠,點上一鍋飯,再點一兩個涼菜,人均五六十。端著碗大口幹飯,唇齒間肉湯的鮮,米飯的彈牙,五花肉、鮑魚、巖耳混合在一起的不同口感,這感覺還是不錯的。

其他菜整體水準一般,價格也有點高,與正宗的湖南菜相比還有差距,

周末上座率能到七八成,還沒有滿員,不知道是不是輸在瞭這個平平無奇,樸實無華的店名上。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美食探店——肉湯泡飯,北國商城裡的湘菜館子


滿分是★★★的話,我給打★★,可去可不去

以上觀點僅代表我的個人用餐體驗,也僅代表我對這一傢店的用餐體驗。


我是糖曉甜,分享好吃好玩的,歡迎關註分享點贊~

利益披露:自己花錢自己吃,表達我的真實感受,與點評主體沒有利益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