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小菜園喜獲豐收,她大包小包給我帶瞭好多,知道我喜歡吃糖蒜,這次給我帶瞭二十多斤的新鮮蒜頭,順便給我醃好,今天我也跟著媽媽學一招。媽媽醃的糖蒜呈現雪白色,酸甜爽脆,風味獨特,作為佐餐小菜或下酒菜正合適不過。

跟著媽媽學做醃糖蒜,酸甜爽脆,簡單易學

[心]挑選蒜頭

媽媽給我帶的都是新鮮的、飽滿的,我們就省去這一環節。如果是去菜市場采買,首先我們在挑大蒜的時候一定要看這個大蒜是不是個大飽滿,而且外皮也要較厚一點,沒有腐爛變色的地方。然後我們還可以聞一聞大蒜的味道,味道比較沖的,辛辣味比較重的,這樣的大蒜就是好蒜。

跟著媽媽學做醃糖蒜,酸甜爽脆,簡單易學

​[心]準備工作

、1.將10斤蒜頭的根須去掉,留2厘米左右的莖,防止蒜瓣脫散,再剝去老皮,僅留下裡面的2層,用鹽水清洗幹凈,撈出,控幹水分。

2.準備2個密閉容器,最好選用玻璃瓶,因為有米醋,別的材質的容器容易腐蝕。切忌一定要清洗幹凈,用開水燙一燙殺菌,然後涼置自然風幹。

3.材料:10斤蒜頭、3斤米醋、1.5斤冰糖、半斤鹽、適量水

這個比例自己可以進行調整,如果喜歡吃酸的可以多放一些醋,喜歡吃甜的就可以多放一些冰糖。

​[心]做法步驟

1.將鍋清洗幹凈,倒入3斤米醋、1.5斤冰糖、半斤鹽、適量水,大火燒開,攪拌一下,把裡面的冰糖攪融化,然後關火晾涼備用。

2.控幹水分的大蒜擺到玻璃瓶裡,再把晾涼熬好的料汁倒入玻璃瓶裡。料汁的量一定要漫過大蒜頭,然後蓋上蓋子,做好密封。

3.放陰涼的地方保存大概一個月後可以食用,不過還有些辣,我傢是至少放三個月才食用,那時蒜就入味瞭,打開蓋子酸甜味撲鼻而來,想想就流口水。.

​[心]小貼士:全程一定要保證無水無油,在密封之前還可以加入少許高度白酒,因為我傢寶寶也喜歡吃,我們就省去瞭,白酒可以增強保質期還可以起到增香的作用。

​[心]糖蒜的功效

1.糖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不僅可以起到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還可以延緩衰老、益壽延年。

2.糖蒜被譽為“天然抗生素”,糖蒜中含有一種叫做硫化丙烯的物質,可以有效殺滅口腔及胃腸道細菌,預防口腔炎及胃腸炎等疾病的發生。

3.糖蒜味道酸甜,口感好,能夠促進唾液及胃液的分泌,可以起到開胃消食的功效。

​[心]糖蒜的做法就分享這麼多,如果你感興趣,歡迎你和我一塊討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