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豆腐是一種蛋白質含量高的食材,價格便宜,營養豐富,要經常做給傢人吃。可是我從小就不愛吃豆腐,那是因為我媽不喜歡吃豆腐,所以很少吃,導致我也不喜歡吃豆腐。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其實我並不是不愛吃豆腐,而是以前的傳統傢常做法不招我喜歡,豆腥味嚴重,一點都不香。自己當瞭媽媽以後,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挑食,盡量什麼都讓孩子試著吃,開始孩子也並不喜歡豆腐,後來嘗試瞭這個做法,照燒海苔豆腐,孩子終於喜歡吃豆腐瞭。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照燒海苔豆腐,外形可愛,味道棒,表面裹瞭淀粉,吃起來有一點糯糯的,特別入味,配上米飯,味道真的是絕瞭。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制作,過程也相當有趣。這個做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照燒海苔豆腐

所需食材:豆腐1塊、壽司海苔2張照,淀粉適量、白芝麻適量;【燒汁】:生抽2勺、蠔油1勺、料酒1勺、蜂蜜2勺、清水半碗、鹽少許。

制作方法:

1、先把海苔剪成長條,長短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掌握,比豆腐的長度短一些就可以。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2、把豆腐切成長條,如果喜歡吃大塊的豆腐,也可以切大一點的豆腐塊,把豆腐放海苔的上面,慢慢地卷起來。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3、把淀粉放在一個盤子中,用筷子夾起來豆腐,放在淀粉中,裹滿淀粉,備用。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4、制作一碗照燒汁:生抽2勺、蠔油1勺、料酒1勺、蜂蜜2勺、清水半碗、鹽少許,攪拌均勻。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5、鍋中加入食用油,把豆腐放入鍋中,煎至所有面的都金黃。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6、倒入照燒汁,可以輕輕翻動一下豆腐,讓豆腐裹滿照燒汁。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7、最後撒上白芝麻來增香,如果傢裡沒有白芝麻,也可以不放。

豆腐新吃法,比麻婆豆腐好吃多瞭,軟糯鮮香,好吃入味,味道超贊

小貼士:豆腐有南北之分,南豆腐是用內酯制作,豆腥味道不重,而且水分含量高,特別嫩,所以不適合這道菜,卷不起來,容易碎。北豆腐是鹵水做的,含水量低,相對比較硬,容易成形,卷的時候不易碎,適合這個做這道菜。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我是橘子香味,美食領域原創作者,希望大傢能喜歡,如果大傢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持續關註,給我留言一起交流美食經驗,此文為本人原創作品,任何不良自媒體不得搬運和盜圖,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