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胡蘿卜是很有營養的蔬菜,尤其是小孩子,更要多吃一些,對眼睛好處多多。不過我聽到很多身邊的朋友說,雖然胡蘿卜好處很多,但是孩子總是不喜歡吃。其實我傢小朋友以前也總是不喜歡吃,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方法不對,很多人都習慣性的做餃子餡包子餡,或者剁碎煮熟做輔食,雖然營養但是太過寡淡,孩子當然不愛吃瞭。後來我試著切塊燉熟,但是口感又太爛,我自己都覺得不好吃,直到我試瞭清炒的做法,孩子說真好吃,以後每周炒三次吧。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清炒的做法非常簡單快手,胡蘿卜切成絲,大火快炒,調料隻需要放蠔油,太好吃瞭,口感軟軟嫩嫩但帶點爽脆,回味甘甜。同樣的食材稍微換種做法,沒想到味道大有不同,你也試試吧。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炒胡蘿卜】

材料:胡蘿卜1個,小蔥1棵,蠔油1勺,油適量。

做法: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1.食材。胡蘿卜買的時候選擇帶著泥土的,這樣的吃起來放心。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2、把胡蘿卜的頭尾去掉,用刮刀刨去表面洗不幹凈的地方,再刨成細絲,小蔥切成末待用。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3、鍋裡放入油燒熱,放入蔥末爆香。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4、放入胡蘿卜翻炒半分鐘,至胡蘿卜絲變軟。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5、加入一勺蠔油,炒蔬菜的時候的時候我喜歡用蠔油,是復合型的調料,隻需要一勺,別的調料都不需要瞭,非常省事又好吃。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6、再次炒勻就可以出鍋瞭,味道微甜,口感軟嫩,非常好吃,而且很快手,從開始準備到端上桌,不超過10分鐘。

胡蘿卜最傢常的做法,好吃簡單,女兒說一周要做三次

1、蠔油是復合味調料,別的調料就不需要瞭。

這個簡單又好吃的清炒胡蘿卜您喜歡嗎?歡迎文末交流。

如果您喜歡,請點贊、評論並關註,這對我很重要。原創美食賬號,致力於把普通的食材做得更好吃,會每天分享給您一道簡單好做的傢常菜,愛傢人就從廚房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