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端午節將近,又到瞭吃粽子的時節,傢裡的長輩們早就忙著買粽葉,包粽子瞭,這還沒到端午,我傢冰箱已經被粽子填滿瞭。做各種面食我很拿手,可是包粽子對於我來說卻是頭等復雜的事情,跟著媽媽學瞭很久瞭,每年端午都跟著學一次,可是至今都不會我們老傢傳統的包法。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粽子就跟月餅、湯圓一樣,有咸甜之爭,其實隻不過是區域的不同,決定著每個地區的人喜歡的口味不同而已,不管是最簡單的白糯米粽,還是經典的蜜棗豆沙粽,亦或是鮮香油潤的豬肉粽,軟糯的口感總是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愛上,吃多瞭傳統的糯米粽,今年咱也換個花樣,來做一道有顏值的水晶粽。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水晶粽是用西米做成,西米是由棕櫚類植物的樹幹和樹莖中提取的淀粉,一般用來制作甜品,用西米做的粽子蒸熟之後晶瑩剔透,而餡兒就以各種水果、各種鮮花、紫薯、紅薯或者豆沙為主,做好的粽子是Q彈的口感,趁熱吃涼瞭吃都很好吃。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玫瑰水晶粽】

主要食材:西米300克,幹玫瑰花10朵,白糖50克,溫水150克,玉米油50克

【具體做法】

1、買來的西米不要清洗,直接加入白糖拌勻,再加入食用油拌勻。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2、玫瑰花剪碎倒進去,加入溫水,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讓西米吸收水分。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3、粽葉入鍋煮開後,擦洗幹凈,用清水沖洗一遍。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4、餡兒我準備瞭火龍果和豆沙餡兒,也可以用蒸熟的紫薯、紅薯,或者各種果醬。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5、粽葉往裡轉兩圈,卷成一個尖尖的漏鬥狀。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6、先放入西米,中間放入火龍果或者豆沙,上面繼續放西米。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7、將兩邊的粽葉往中間折疊,然後覆蓋過去,用繩子扣緊。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8、粽子冷水入鍋,煮開後小火燜煮兩個小時,我包的個頭比較小,一張粽子包瞭一個,所以煮起來比較快,如果個頭大的話就多煮一會兒,煮至西米沒有硬芯就可以瞭。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煮好的粽子軟糯Q彈,帶著玫瑰花的香氣,味道清甜,如果不喜歡吃糯米粽子,不妨試試西米水晶粽。

別用糯米包粽子瞭,教你做水晶粽,晶瑩剔透軟糯Q彈,冷熱都好吃

【小貼士】

1、買來的西米不需要清洗,包粽子之前用溫水浸泡一會兒,這樣避免煮的時候會過度膨脹,也避免煮的時候西米外面熟瞭,裡面還有硬芯。

2、包西米的時候,不要包太滿,留出一些空隙,煮的時候還會膨脹。

3、煮的時間根據包的大小來決定,個頭大就多煮一會兒,煮熟燜至自然涼透。

我是若愚媽媽,喜歡做飯,喜歡與柴米油鹽醬醋茶打交道,喜歡分享我的一日三餐,分享我的做飯心得!關註若愚媽媽在廚房,每天跟您分享美食菜譜!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議,期待您在留言區跟我分享!圖文均為本人原創,嚴禁搬運,抄襲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