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一到假期出行,我最喜歡備一些“幹糧”,這樣放路上吃,比湯湯水水方便得多!

但是“幹糧”也講究美味,像今天這款就很是不錯~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發現土豆這個東西在我們的食材中,出現的頻率可真高,誰讓它總是那麼百搭!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而且土豆又是所有充饑食物中,脂肪量最低的一種,想來很多減肥人士愛吃水煮土豆是有道理的。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今天做的餅要比其它的特別一些,用的面粉很少,更多的是打發的蛋白~

而且不用揉搓不用蒸,袋子一擠壓,蓋鍋一燜就能享用~

- 食材準備 -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土豆200g 白糖12g 熟玉米淀粉40-50g(具體看土豆的幹濕程度來定) 雞蛋白2個(約60g) 白糖5g 低筋面粉20g


一起來看看詳細的制作步驟吧


1.土豆去皮切片,冷水上鍋蒸熟

*大約25分鐘就熟啦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2.趁熱往土豆加入白糖拌勻,再加入熟玉米淀粉拌勻,然後分成20g/個,搓圓壓成餅狀備用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3.制作面糊:雞蛋白磕入碗中,加入白糖,先高速打至發白再轉中速打至8~9成

*出現堅硬的小尖勾就可以啦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篩入低筋面粉,先低速拌勻,再中速打至細膩且蛋白紋路清晰狀,裝入裱花袋備用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4.開始煎餅:平底鍋刷一層薄油,開最小火,用裱花袋將蛋白面糊擠入平底鍋中

*面糊的體積要比土豆泥餅稍大一些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放上土豆泥餅,再用蛋白面糊覆蓋,然後蓋上鍋蓋保持小火燜3~4分鐘,翻面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剛燜好的土豆餅還有些蓬,兩面焦黃,散發著些香甜氣息~

掀鍋之後等溫度稍微回落,但按壓時仍能感受到它很柔軟!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皮不僅軟,還挺薄,一掰開全是餡兒~

看這個截面,剛剛看扭動幅度以為這個餅都是皮,合著餡也是真柔軟啊~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這個小餅,跟它散發出來的味道一樣,很香甜。

餅皮咬開時微微彈口,土豆做的餡,綿、軟、沙沙的。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甜味不大,吃的時候還可以往表面刷些蜂蜜會更受歡迎一些,直接吃則更適口!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如果是出去遊玩的話,做上一盒,一口吃上一個也不用擔心吃得到處是,攜帶跟拿出來吃都方便得很!

在傢則可以把它當成小食,兩餐之間吃上幾個也耽擱正餐的用量,正正好~

懶得做飯就吃它!10分鐘搞定,好吃又省事

小主提示:

1.土豆也可以切片微波爐叮熟,不過水分會相對較少一些,可以適量減些熟玉米淀粉哦

2.熟玉米淀粉就用平底鍋小火炒至微微發黃即可,也可以用熟糯米粉代替哦

3.煎的時候切記用小火呀,不然很容易糊瞭


不知道養小動物的粉絲多不多,我最近上網,總會驚奇的感嘆:這也能養??

有可人的小貓咪、唬人的二哈、肥憨憨的小豬,還有養羊駝、刺蝟的,甚至還養蛇、蜘蛛的!

看得我直呼好傢夥,現在的年輕人,養寵物都挺野的。

不過我的接受程度倒是很高,畢竟我也是有養過“奇奇怪怪”小寵物的時候。

都是小學那會兒的事情瞭,不知道你們以前課本裡夾著的是不是書簽,反正我不是,我小學6年級的課本,夾的是春蠶卵。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段時間似乎很風靡養蠶,班級上除瞭討厭小蟲子的同學,幾乎是人手好幾隻蠶!

放學最愛幹的事情就是去摘桑葚樹的葉子,秉著餓著自己也不能餓著蠶的精神,摘上一大把!

回去細細的洗凈晾幹水分,剪成條,把舊的桑葉換下,輕柔的給蠶寶寶挪個窩,讓它吃飽喝足最重要!

最關心的是誰的蠶要成蛹瞭,下瞭蠶卵沒有,趕著去要幾顆,然後小心的夾在書中,等來年挪到新長的桑葉裡,孵出小春蠶~

可以說對待養蠶這個事,可能是我小學時候幹過為數不多的耐心事之一瞭...

除瞭養春蠶,還養過小蝌蚪,都是從池塘裡撈的,找瞭個小盆子,扯瞭幾根水草就這麼放著。

後來讀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我覺得我像是個壞人,阻礙瞭小蝌蚪去找她的媽媽!

但是我卻沒有把它給放回池塘,因為每次小蝌蚪都自己長腿跑瞭...

再後來,我就沒有幹過等春蠶孵卵、池塘裡抓小蝌蚪這種事情瞭。

這些事現在想來,還有趣得緊。

我覺得寵物這件事,從某種意義上是給自己找瞭個夥伴。

養著一隻胖橘貓的同事,常常會給我們看她傢貓撒潑打滾的日常。

她說:它是貓,我是人,我喜歡一進門就聽到它的喵喵聲,它喜歡吃我的罐頭(這是什麼糟糕的比喻,捂臉)相互給予,這多好!

大概這就是所有養寵物人的心態吧,彼此需要,這就很好~

當然,擼貓是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