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咱們來一個快手又美味的傢常菜。之前我跟辦公室小夥伴分享這個做法的時候,她們都說特別好吃!

關鍵是作為炒菜真的很簡單,味道又無比鮮嫩,一個傳一個的,無意中帶動瞭身邊所有小夥伴給傢人做瞭吃,可見它的魅力有多強瞭!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色澤搭配我是很滿意的,是不是看上去就特別有食欲感?清新的顏色,瞬間拯救瞭我傢寶寶啥也不想吃的小胃口。

所有的食材分工都很明確,蝦仁、蘑菇負責鮮,日本豆腐負責嫩,胡蘿卜是吃著很清新,把它們加在一起,味道全都剛剛好。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營養層面上,雖然沒加太多食材,但是蛋白質、氨基酸和維生素含量都是足足的,偶爾換個口味補充這些營養元素,我覺得還不錯。

三鮮豆腐這道傢常菜,我平常習慣當做晚餐和寶寶一起吃,如果最近幾天你“過年胃”還沒有養好,想吃點清淡的,那我覺得,當做午餐也很合適!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 三鮮豆腐 -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 參考月齡 ·

12個月以上,對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 食材準備 ·

蝦仁100克 / 海鮮菇80克 / 西藍花40克

胡蘿卜20克 / 淀粉15克 / 日本豆腐2條

輔料:油 / 鹽 / 鮮菇粉 / 檸檬 / 水淀粉

以上食材僅代表制作量

不代表寶寶的一餐食用量

01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蝦仁用檸檬片或者薑片,提前醃制15分鐘去腥。

*如果用檸檬片,你可以先把檸檬汁擠入蝦仁裡面攪拌一下,再用檸檬醃制效果更好,不僅去腥還能帶著些果香氣。

02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西藍花掰成小朵,胡蘿卜去皮切成細絲,日本豆腐切成小段。

*我這次特意挑選瞭口感很嫩的日本豆腐,它是以雞蛋為主原料的食材,姐妹們也可以換成嫩豆腐來制作。

03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西藍花、胡蘿卜絲、海鮮菇分別放入沸水鍋中焯水一次,撈出備用。

04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在豆腐塊的表面,均勻得裹一層淀粉。傢裡的玉米淀粉、土豆淀粉什麼的都可以哈。

05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鍋中刷油,將裹好的豆腐塊擺入鍋中,煎至底部定型翻面。

06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然後給豆腐翻面,煎至兩面微黃的狀態,取出備用。

07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另起鍋刷油,先放入醃制好的蝦仁,翻炒至蝦仁變色的狀態。

08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接著加入胡蘿卜絲、白玉菇、豆腐塊、西藍花,將所有食材翻炒均勻。

09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表面再淋入適量水淀粉,繼續翻炒。水淀粉我用瞭5克淀粉+100克清水調和均勻,作為最後的勾芡提升菜的口感。

10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最後加入鮮菇粉、鹽來調味,翻炒至湯汁濃稠的狀態,盛入盤中。

11

拯救孩子的“過年胃”!這道菜,你30秒就能學會,鮮嫩可口

日本豆腐的口感無敵滑嫩,蝦仁+海鮮菇的搭配也是鮮味十足。趕緊夾上一塊入口,鮮滑到舍不得吞下!隻想在口中多回味一會兒,心和胃瞬間就被俘獲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