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對於這個節日,我好像並不“感冒”,傢人們也都不太在意,相對比咱們中國傳統節日,我更熱衷後者。我們的傳統節日,每個都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和典故。當然也希望現在的孩子對咱們中國傳統的歷史文化,有著更多的認同感。

話題扯遠瞭,拉回正題,說一說傢常美食嘍!

中午,我一日往常的提前一小時給孩子開始準備午飯,提前把肉解凍,清洗蔬菜,等忙活完瞭就剩下半小時的功夫瞭,於是抓緊先把肉燉煮、醃制瞭,剩下的蔬菜提前切好,等到孩子回到傢後再抓緊時間炒熟,這倒是也不耽誤時間。

今日飯菜依舊是三道菜【土豆燉肉】【豆角炒肉】【蒜香油麥菜】。

天冷瞭,孩子放學吃什麼?簡單的三道菜,傢常味美,經濟實惠

【豆角炒肉】一道很傢常的菜肴。原本豆角是想和土豆、肉一起燉煮的,土豆太多瞭,放下去感覺肉的存在感少瞭很多,算瞭,那就另外炒一盤豆角炒肉。

做法:①肉切細絲/條,放生抽、料酒、淀粉抓拌,再倒少許食用油繼續抓勻,醃制8-10分鐘。豆角洗凈切成細絲。②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把醃制好的肉絲翻炒變色。③放入蔥、薑、蒜和幹辣椒繼續炒香。④肉裡水汽炒幹後開始調味,放生抽、老抽、五香粉翻炒均勻。⑤最後倒入豆角絲翻炒至斷生就可以瞭(鍋底太幹,可以淋些熱水)。⑥出鍋前嘗下咸淡,酌情加鹽。有時間的可以提前把豆角焯水,縮短烹飪時間,豆角顏色也會更翠綠。

天冷瞭,孩子放學吃什麼?簡單的三道菜,傢常味美,經濟實惠

【蒜香油麥菜】這道菜好久都沒有吃瞭。前兩天買瞭一些,存放冰箱還差點給忘記瞭,今天必須抓緊安排上。

做法:①油麥菜摘洗幹凈,考慮不好裝盤的緣故,我們可以將菜切長段。多準備一些蒜瓣拍碎切末。②熱鍋涼油,放蒜末和幹辣椒段炒香,③再放油麥菜中火不斷翻炒,炒到蔬菜斷生,加少許食鹽,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盛出瞭。這是一道快手菜,3分鐘就能上桌。我這次嘗試著還放瞭少許的豆豉,吃起來更有一些淡淡的豆豉味道,還不錯哦!

天冷瞭,孩子放學吃什麼?簡單的三道菜,傢常味美,經濟實惠

【土豆燉肉】入冬以來,我傢隔三差五就吃。除瞭燉肉花些時間,隻要調料放對瞭,其他烹飪上也就沒有什麼難度。喜歡的朋友,我再次分享下詳細的做法。

做法:①肉切小塊或者厚片,土豆切塊,蔥薑蒜和幹辣椒也切好備用。②鍋燒熱放少許食用油,再把肉塊小火煸炒上色。③放蔥薑蒜、八角和幹辣椒炒香,再放生抽、老抽、料酒、鹽和少許黃豆醬繼續翻炒入味。④加漫過食材的熱水,大火煮沸轉中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⑤之後放入土豆塊(添加些胡蘿卜塊也可以)繼續燉煮到土豆軟爛就可以轉大火收下湯汁。⑥出鍋前撒些蒜苗或者蔥花都還不錯。

天冷瞭,孩子放學吃什麼?簡單的三道菜,傢常味美,經濟實惠

沒有什麼大魚大肉的食材,但是簡簡單單的三道傢常菜,傢人喜歡吃,也更有傢常百姓的味道。

想瞭解更多精彩內容,快來關註又傢小廚房

我是又傢小廚房的掌勺人——又又媽。

喜歡的朋友記得收藏哦,以便用的時候可以想起來。

喜歡傢常美食的朋友也記得+關註,我會經常分享我傢的傢常美食。

另外有其他美食意見的朋友也可以在評論區多多留言,一起探討美食。

同時聲明,作品系【又傢小廚房】原創,謝絕不良自媒體搬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