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又叫泡酸菜,我們一般都是直接叫酸菜,它不管是下飯還是下面條都是不錯的選擇哦!我們一般用酸菜來炒肉絲,豬肝,肥腸……反正你能想到的它都能炒。

婚前吃管吃的我,現在也學會瞭泡酸菜,而且味道還不差哦!記得小時候肚子痛,爺爺會從壇子裡裝一勺酸水來給我喝,爺爺說能止痛,我不相信,但隔壁伯伯說:真的能止痛,你爺爺這壇酸水都有10幾年瞭,我就喝瞭。

唉!奇瞭怪瞭,後來真不痛瞭,後來才聽那伯伯說,人傢出錢買你爺爺這壇酸水你爺爺都不賣呢!後來爺爺過世瞭,那壇酸水連著壇子都給瞭我姑姑,到現在那壇酸水還在,都20幾年瞭。

(現在看來,也許不是酸菜水能治療腹痛,可能當時也是心裡作用。而之所以一直記得,可能也是對爺爺的另一種思念吧!)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薑蒜切末,我買的洋蔥,它比蔥要香些,糊蔥也叫野蔥。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我泡的大白菜,還可以泡包菜,泡的包菜吃起來比大白菜要好吃,但包菜泡時間長瞭酸水會有點黏黏的,所以我還是泡的大白菜瞭。一個紅辣椒,不辣但顏色很正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肉絲切絲,加鹽和芡粉醃一下,肉肉會更入味更嫩哦!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鍋中燒油,待油熱後倒入肉絲,炒香後倒入薑蒜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肉炒香後倒入酸菜,泡酸菜時就有鹽,所以炒的時候就不用加鹽瞭,如果吃味精可以放點味精,因為我不喜歡味精,所以我傢沒那東西,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炒個兩分鐘左右,酸菜炒香瞭,放入糊蔥,炒個10秒就可以裝盤瞭,是不是很簡單,還下飯,又香,

第一次嘗試酸菜炒肉絲,可比白菜好吃多瞭

哇塞!好香啊!平時飯量隻有一碗的我,兩碗飯不是問題。太爽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