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我們傢庭裡最常吃的一種蔬菜兼主食。我們不僅可以用它煎、炸、炒、燉。還可以用它制作土豆沙拉、土豆泥等等美味佳肴。說到土豆泥,一般的慣用做法就是土豆煮熟後,碾碎,放鹽、放黃油拌著吃。

我今天摒棄慣用的做法,來一個大的改動,使原本的土豆泥披上五彩花衣,吃上一口香飄四溢。

土豆泥,不要隻是放黃油,像我這樣做不僅好吃還有營養

所需食材:土豆、胡椒粉、精鹽、洋蔥、火腿、茶樹菇、胡蘿卜、豌豆、食用油、薑、橄欖油。

制作步驟:

1,土豆清洗幹凈,去皮,切成厚片,放在鍋中蒸熟。趁熱加點精鹽、少量橄欖油,搗成土豆泥狀。

土豆泥,不要隻是放黃油,像我這樣做不僅好吃還有營養

2,火腿切丁、胡蘿卜切丁、洋蔥切丁、茶樹菇泡軟也切成丁,薑切成末。豌豆和胡蘿卜丁 入鍋中焯水。

土豆泥,不要隻是放黃油,像我這樣做不僅好吃還有營養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末煸炒出香味,一次倒入洋蔥、火腿、茶樹菇、胡蘿卜、豌豆翻炒,倒入少許精鹽。

土豆泥,不要隻是放黃油,像我這樣做不僅好吃還有營養

4,土豆泥擺放在盤子中間,上述食材炒熟後慢慢地倒在土豆泥上,這道加蔬菜的土豆泥就做好瞭。

土豆泥,不要隻是放黃油,像我這樣做不僅好吃還有營養

土豆泥,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吃食,制作多種多樣,要想吃得好,吃得香,就要動腦子想辦法制作出與眾不同、自己喜歡的口味。

新土豆馬上就要上市瞭,想想那些皮薄、肉微甜的土豆,隻是煮熟瞭白嘴吃都非常香,還用得著復雜的加工嗎?每天吃兩個鮮土豆,可以增加飽腹感,有減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等功效。這個春天就多吃大土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