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小月月

年雖然過完瞭,但生活還要繼續,快樂的源泉是什麼?吃應該算一個的吧,就算過完年也不能苦瞭自己的胃,而且還要拴住男人的胃,我老公這個人我拴沒拴住不知道,但他的胃讓我拴得死死的,先來幾道人人都能吃得起的海鮮開開胃~

No.1 粉絲蒜蓉蒸扇貝

去海鮮城買扇貝,告知隻有紅貝瞭,沒想到口味一點不差還更好看,扇貝拿回來一定要多泡泡,然後去除內臟用流水清洗,洗幹凈真的是一點都吃不到沙子。粉絲提前泡幾個小時,蒜和小米椒切碎煸炒,一定要多放一點油,下蒜末和小米椒段煸炒,加入糖、蠔油、醬油,如果嫌味道不夠的可以少放一點鹽。

將泡好的粉色纏一下放到扇貝上,再澆上剛才炒好的蒜蓉,上蒸鍋蒸十分鐘就OK啦~真的超級超級好吃,我老公吃瞭一個之後說:這個我都能吃完,意思就是讓我少吃點…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No.2 辣炒白蜆子

蜆子用來炒再好不過瞭,這是最好吃的做法沒有之一,其他品種的蜆子都可以這樣做,蟶子或者黃蜆子最好,但是白蜆子贏在瞭價格上,花蜆子也可以,這麼好吃的菜換著樣兒吃吧~

蜆子拿回來用鹽水泡得久一點,吐一吐沙子,然後用熱水炒一下,三兩分鐘開殼就行,然後下蔥薑蒜爆香,再下喜歡的醬炒香,我喜歡吃佐香園的熟醬,郫縣豆瓣醬炒出來的顏色更好看,但是我個人不喜歡那個口味。然後下辣椒面下圓蔥翻炒,最後下煮好的蜆子翻炒,調入喜歡的調味品,兩分鐘就可以出鍋啦,這個必須舔盤,裡面的圓蔥都吃光光~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No.3 麻辣小龍蝦尾

這個光看圖就讓人垂涎欲滴,還不貴,我買的凍的小龍蝦尾不到十塊錢一斤,大龍蝦我們吃不起,小龍蝦買它個兩三斤吃個過癮~

做法和辣炒蜆子差不多,但是要多多放幹辣椒段和花椒,再放一點香蔥段和香菜,妥妥的吮指神菜,這一段飯就忙活這一道菜瞭,就看誰的嘴更好使瞭!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No. 4 蒜蓉油燜蝦

這道菜算是自創做法,本想做蒜蓉蝦的,是需要加水煮的,像蒜香小龍蝦一樣的做法,誰知道油放多瞭,完全不用加水瞭,做出來的效果刷新瞭老公對我廚藝的認知,一個不愛吃蝦的人一連吃瞭三天。

這個一定要多放油,然後下蒜末煸炒,蒜末也要多放一點才有蒜香氣,然後放蠔油,多放一點蠔油就不用加鹽瞭,再多放一點糖,最後下處理好的蝦煸炒,更準確一點是炸,炸至蝦的外皮有一點緊致酥脆就可以瞭,真是無比的香,現在想想都流口水…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蒜蓉油燜蝦是我傢過年餐桌上的菜,下面把另外幾個菜也介紹一下

No. 5 京醬肉絲

相信這道菜每傢的年夜飯餐桌上都有,有葷有素有顏值,這裡需要註意豬裡脊要提前醃制一下,這樣更入味,幹豆腐要稍微寬一點,卷起來會更緊致成品和更漂亮,我們這裡能買到亮中橋幹豆腐,又薄又勁道,不要太美味,裡面可以卷蔥絲香菜和胡蘿卜絲,喜歡黃瓜的可以擦點黃瓜絲進去,種類越多顏色越漂亮!

這個忘記單獨拍圖瞭,就拿合照頂一下哈,單獨拍出來更漂亮的。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No. 6 紅燒雞

這個雞肉是婆婆傢裡養的小笨雞,不喂飼料肉質特別鮮美,過年不能回傢婆婆給我們寄來好多肉,寄來的雞肉都是切好的雞翅和雞腿,滿滿的感動嗚嗚

這個就做瞭東北常規的做法,也是太想念傢鄉的味道瞭,這次沒有放配菜,畢竟是年夜飯那一定要夠硬哈哈,不過放一點傢裡自己采的蘑菇和粉條味道也是杠杠的~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No. 7 糖醋排骨

既然雞肉都是紅燒的瞭排骨就換成糖醋的,這個豬也是婆婆傢裡的殺的,純純的綠色食品,在城裡生活根本買不到,這個做法就很常規瞭,沒什麼太需要註意的地方,就是排骨下鍋之前要用冰糖炒一下糖色,做出來的排骨才更漂亮更美味。

過完年美食不能停,這幾道讓人舔盤的硬菜不要錯過,老公大呼好吃

雖然不能回傢過年,但是吃到瞭傢裡寄來的菜也是幸福感滿滿。你喜歡我推薦的這幾道菜嗎?如果喜歡幫忙點個贊唄~有什麼問題盡管給我留言,一定知無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