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物撫慰孤獨的靈魂,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哈嘍,大傢好,我是顏小廚,今天小廚又來給大傢更新美食菜譜啦!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中國菜系有八大菜系,他們分別是魯菜、蘇菜、粵菜、川菜、閩菜、浙菜、湘菜、徽菜。我是廣東人,平時吃得最多的是粵菜,由於在外面工作也經常吃到各個地方的風味,除瞭粵菜以外,我也非常喜歡吃川菜,川菜享有“食在中國,味在四川”的美譽。川菜註重色、香、味、形,其中以味的多、廣、厚著稱。今天我想和大傢分享的一道菜是口水雞,口水雞是中國四川傳統特色菜肴,屬於川菜系中的涼菜。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雞肉在廣東非常受歡迎,廣東人喜歡吃雞,有無雞不成宴的說法,我也很喜歡吃雞,對雞肉無任何抵抗力,但是廣東人吃得比較清淡,平時雞肉吃的最多的是蒸滑雞,炒雞肉,還有煲雞湯喝,雞肉怎麼做都非常好吃,特別是搭配辣味,實在是太過癮瞭,這樣可以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嫩和滋味。 “口水雞”這名字初聽我也感到非常驚訝,但是聽瞭當地的朋友說才明白,它之所以叫口水雞,是因為有很多花椒,吃瞭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吃一次立馬就會愛上,下面我就和大傢分享一下口水雞的做法,想吃的時候不用上館子,在傢裡做便宜又好吃,而且非常下飯,您也趕緊試試吧!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口水雞】

食材:三黃雞半隻,香菜1棵,青紅椒6個,薑1塊,蒜頭半顆,辣椒面1勺,白芝麻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1勺,花椒油1大勺,米醋1勺,槽辣醬1勺。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烹飪方法:

步驟一:首先把三黃雞清洗幹凈,冷水下鍋放入薑片大火煮開後1分鐘關火,然後不要開蓋讓裡面的熱氣把雞慢慢浸泡熟透。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步驟二:青紅椒洗凈切成圈,蒜頭用刀拍一下剁成蒜末放入碗中,加入一勺白芝麻,一勺辣椒面。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步驟三:淋入一勺滾燙的花椒油,攪拌均勻。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步驟四:加入生抽、老抽、蠔油、米醋、槽辣醬,攪拌均勻備用。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步驟五:浸泡熟透的三黃雞撈出,砍成小塊裝盤,淋入醬汁就可以開吃啦。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步驟六:這樣做出來的口水雞鮮嫩多汁,麻辣鮮香,真的超級好吃,喜歡的趕快學起來吧!

最近我傢沒少饞這肉,一煮一拌,搭配上蘸料吃,一口一塊,真香


圖文原創,抄襲必究!我是的顏小廚美食。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那就請點點贊,收藏加轉發,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在文章下面給我留言,說一說你有什麼建議和看法,關註顏小廚美食,每天我都會在這裡分享一些傢常美食,期待與你一起交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