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都知道雞蛋和豆腐是一種特別營養的搭配,而韭菜和雞蛋也是一種非常美味的搭配。那麼韭菜雞蛋和豆腐這三者搭配起來又能夠做成什麼樣的美味呢?今天就來跟大傢分享一道韭香雞蛋豆腐的做法,這絕對是韭菜雞蛋豆腐搭配起來最好吃的做法之一瞭,吃起來咸香有味,開胃又下飯,如果你對此也感興趣,一塊學一下它的制作吧。

【韭香雞蛋豆腐】

【制作食材】豆腐,雞蛋,大蒜,小米辣,韭菜,食用鹽,白糖,生抽,陳醋,蠔油,胡椒粉,食用油

【制作步驟】

豆腐加一把韭菜,我傢一周吃5次,每次多吃2碗米飯,真香啊

1、韭香雞蛋豆腐吃起來咸有油味,特別開胃,特別下飯。先來把韭香雞蛋豆腐的制作食材準備一下吧,準備一塊豆腐,一個雞蛋,3~5瓣大蒜,3~5根小米椒,合適的韭菜,韭菜不用特別多,一小把即可,再準備合適的食用鹽,白糖,生抽,陳醋,蠔油,胡椒粉和合適的食用油。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一塊開始各種食材的處理以及韭香雞蛋豆腐的烹飪吧。

豆腐加一把韭菜,我傢一周吃5次,每次多吃2碗米飯,真香啊

2、把豆腐先放在清水中沖洗一下,然後晾幹表面的水分,接著將豆腐切成小塊,要稍微小一點,切好的小塊放入到一個大碗中。準備一個小碗,向小碗中打入一個雞蛋,並將其攪散,攪散之後將雞蛋液倒入到豆腐裡面先翻拌均勻,接著將它們一塊放到一旁備用。

豆腐加一把韭菜,我傢一周吃5次,每次多吃2碗米飯,真香啊

3、接下來咱們將大蒜切成蒜片,小米椒切成小米椒碎,大蒜和小米椒切完瞭之後咱們再來處理一下韭菜。韭菜清洗1~2遍,清洗完成之後瀝幹水分,先切掉老根,接著再切成小段,韭菜小段的長度大約在三厘米。

豆腐加一把韭菜,我傢一周吃5次,每次多吃2碗米飯,真香啊

4、現在各種食材差不多都已經處理完成瞭,接下來咱們調一個料汁吧,先向一個小碗中加入合適的食用鹽,再加入合適的白糖,生抽,陳醋和蠔油,然後加上一點胡椒粉,合適的清水,將其攪拌均勻,等到各種調料都混合在一起之後料汁就已經做好瞭,先把它放到一旁。

豆腐加一把韭菜,我傢一周吃5次,每次多吃2碗米飯,真香啊

5、起鍋燒油,多倒上一點油,再放上合適的食用鹽,晃一下鍋,將蛋液豆腐放進去,先把底面煎至定型,小火慢煎,底面煎至定型後開始翻炒,炒至表面金黃關火待用。

豆腐加一把韭菜,我傢一周吃5次,每次多吃2碗米飯,真香啊

6、起鍋燒油,放入大蒜,小米椒炒香,倒入料汁豆腐翻炒一下。翻炒一分鐘之後咱們加入韭菜繼續翻炒,一直翻炒到韭菜斷生就可以出鍋裝盤瞭,時間在一分鐘左右。一道非常美味的韭香雞蛋豆腐就這樣簡簡單單地完成瞭,吃起來特別美味,你喜歡嗎?

【小貼士】

1、韭菜要多浸泡一會,多清洗兩遍。

2、如果準備的豆腐比較多,那麼就再多準備一個雞蛋,要確保豆腐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雞蛋液。

好瞭,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傢分享到這裡瞭,我是水大叔,一本正經地探索美食樂趣,喜歡的朋友可以給我點個免費的贊,謝謝您的支持!

本文由“水大叔”原創制作,未經允許,嚴禁搬運抄襲,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