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南方人為啥愛吃甜的豆腐腦,想必南方人也是想破腦袋也不明白北方人為啥愛吃咸的豆腐腦一樣吧?就像粽子,每年也都有咸甜之爭。

我還真試過一次,有一次做的豆腐腦沒加鹽,我加瞭一勺子白糖嘗瞭嘗,唉呀媽呀差點兒吐瞭!真的不好吃啊!可能這就是習慣問題吧!北方人吃慣瞭咸味兒豆腐腦,對甜甜的豆腐腦還真是無法接受。估計南方朋友吃咸的豆腐腦就像我吃甜豆腐腦一個樣子,也是忍不住想吐的吧。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一碗咸香鮮嫩的豆腐腦兒,兩根金黃香脆的大油條,這就是大多數北方小夥伴喜歡的早餐。

前幾天給大傢分享瞭香酥大油條的做法,有小夥伴留言說,隻有油條沒有豆腐腦不是標準的早餐。好吧,現在你們要的搭配大油條的咸香豆腐腦兒來嘍!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我做的這份豆腐腦實在是太簡單瞭,簡單到你都不敢相信。不用磨豆漿,你用點內酯,10分鐘就能做一大鍋,再加上點蔬菜,好吃又營養,比外面賣得好吃多瞭。外面早餐攤的豆腐腦2塊錢1小碗,我們自己來制作,3塊錢能做一大鍋瞭。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你不信?那我來幫你算一算。買一個盒裝豆腐,總價1.5,元,兩個小香菇一片菜葉也就5毛錢,加上油鹽調味料總共也就5毛錢。怎麼樣?3塊錢還用不瞭。

怎麼做?非常簡單,跟著我往下看就是瞭。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簡單美味的豆腐腦】——

【食材】:盒裝豆腐1個,香菇2個,菜葉1片

【調料】:鹽1勺,生抽2勺,玉米淀粉2勺,胡椒粉1勺,香油適量,雞精適量,香菜1顆,紫菜一點點

【制作步驟】:

步驟一:準備好需要的食材,很簡單,香菇用新鮮的,我用的是小娃娃菜,隨便什麼菜葉都可以的,盒裝豆腐是必須有的,紫菜沒有可以不放。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二:菜葉洗凈切碎,鮮香菇清洗幹凈切成碎粒兒。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三:2勺玉米幹淀粉加適量清水,攪拌一下成為淀粉水。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四: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水開後放入香菇碎和菜葉碎,加入適量鹽調味。其實這一步也可以用食用油炒一下,味道更香。我做的比較清淡,沒有用油炒。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五:加入兩勺生抽調色調味,如果覺得顏色不夠,可以加適量老抽加深顏色。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六:燒開之後,加入調好的玉米淀粉水,水量分次添加,避免一次加入過多,湯太稠。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七:湯汁濃稠度合適的時候,調到最小火,用勺子舀入盒裝嫩豆腐,一勺一勺舀,一次不要太多,直到一盒舀完。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步驟八:最後加一點紫菜,沒有也可以不加。撒點胡椒粉增香,再來點雞精提鮮,出鍋裝碗,捏幾粒香菜碎,滴上幾滴香油就好瞭。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傢庭版的豆腐腦就是這麼簡單,不用鹵水不用內酯,一個盒裝豆腐就搞定瞭,加點自己喜歡吃的蔬菜,美味又營養,10分鐘就能做出一大鍋。外面地攤賣2塊錢一碗,咱自己3塊錢能做一大鍋,足夠一傢人吃得飽飽的。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簡單到你不相信,不信你就試試。

不用磨豆漿,不用點內酯,10分鐘做一鍋豆腐腦,簡單到不相信

每一個吃貨都是幸福的。我,就是其中的那一個。感謝您的閱讀,更多的傢常食譜請關註:@松鼠小廚。用簡單的食材,做健康的美味是我的初衷。如果您喜歡松鼠小廚的文章請點贊、評論、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吧!感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