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這道早餐就是三絲醬油炒油面。裡面除瞭油面,還有青菜、肉絲、香菇和胡蘿卜,色彩豐富又營養,看上去就特別有食欲,早上來一碗整個人都恢復瞭元氣。 最近冬天油麥菜很受大傢喜歡。油麥菜的含鐵量高於其他蔬菜,多吃油麥菜有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幫助補鐵補血,補鐵也有助於皮膚的紅潤,緩解因為貧血引起的面色蒼白。比吃任何補血補藥都好呢。 還有瘦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促進人體的發育,修復並更新受損的細胞,適用於病後體虛,營養不良的食用。新鮮的香菇出瞭豐富的氨基酸,還能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胡蘿卜對於保護視力是很不錯的,如此搭配的早餐營養的確非常的均勻,而做飯的人也省事,簡單15分鐘就可以讓全傢吃得舒服。

By 舞之靈1027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

  • 胡蘿卜 1根
  • 裡脊肉 150克
  • 鮮香菇 5朵
  • 油麥菜 適量
  • 老抽 1小勺
  • 生抽 2勺
  • 蠔油 適量
  • 糖 少許
  • 料酒 1勺

做法步驟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1、每天的早餐,就是好吃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2、準備的材料:油面買瞭3塊錢,肉絲100克,新鮮香菇4朵,油麥菜適量,胡蘿卜半根,另外加入少許的青紅椒。 首先,我們要先切肉絲,然後加入鹽、料酒、胡椒粉和少許的淀粉抓勻,接著加入少許的油裹上封住水分,進行醃制。 油麥菜洗幹凈切斷就成,胡蘿卜我是去皮後用擦絲器擦絲,方便又節省時間,香菇先片薄後然後切細條。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3、熱鍋3成油溫將醃制好的肉絲放入炒變色。我用的是新思特的鐵鋁鐵炒鍋,不是不沾鍋,所以一定要先燒熱鍋再放油,這樣肉絲才不會粘住。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4、接著,將香菇絲、胡蘿卜絲和油麥菜一起放入,繼續大火翻炒均勻。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5、然後淋入蠔油、老抽少許、生抽,將油面也一起放入,烹入少許的料酒,繼續不斷翻炒均勻,讓調料味道和面條能融合一起。最後撒入青紅椒絲繼續炒勻就可以瞭。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6、炒面色澤要好看,除瞭放生抽,老抽也是必須的,少許的蠔油可以提鮮,而料酒和堿面是非常好的搭配,放一些不會錯的。

「三絲炒油面」早餐最好吃的一款

7、天氣一冷,我傢早餐就愛吃這個,一周連續做都吃不膩,尤其老公最近迷上瞭這款早餐,傢人喜歡吃,我也樂意做,簡單快捷方便,花錢不多,卻能給全傢營養上的保證。

小貼士

任何時候用鐵鍋,都要記得將鍋燒熱後放油。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