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婆婆說要做酸辣蘿卜片,我那時正在陪浩浩玩,聽到瞭隨口說瞭一句:“這蘿卜片蠻好吃的,又香又辣又脆,好催飯,要不然我們給大傢拍個視頻,教大傢怎麼做吧!”沒想到這個想法得到瞭浩浩和我婆婆的支持!

準備拍視頻的時候,浩浩一直說:“那我幹什麼呢?我也想參與!”我忽然有一個想法:讓浩浩做解說員,奶奶在做蘿卜片的時候,浩浩在旁邊講解每一個步驟。這樣大傢看的明白,還鍛煉瞭浩浩,一舉兩得!以下是我通過浩浩的講解,整理出來的步驟:

第一步,把蘿卜洗幹凈,去皮,切片,然後用鹽醃一個小時。這一步婆婆解釋說用鹽醃是為瞭去除蘿卜的辣味!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第二步,一個小時後,把蘿卜醃出來的水擠幹凈,用冷開水漂一會,在擰幹,放入幹凈的瓶子裡。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第三步,把切好的小米辣、大蒜、生薑、生抽、糖、醋還有少量的鹽放進瓶子裡,攪拌均勻,醃制4-5小時就可以吃瞭!這裡我們用的是傢裡自制的蘋果醋,加蘋果醋的話那就不用額外加糖和醋。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溫馨提示:不吃辣的小夥伴們可以不加小米辣,但是一定要加大蒜和生薑增味!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就做好啦,浩浩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吃得可香啦!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嘎嘣脆的酸辣蘿卜片怎麼做?

超級簡單的酸辣蘿卜片,想做的可以動起手來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