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米粉是南方的特色美食,拿到北方來吃,給米粉加入瞭新的“元素”。分享一下我傢米粉的吃法。

手汆丸子米粉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米粉形狀和粉絲差不多,隻是粉絲更細一些,超市裡米粉顏色五顏六色,那些黑色、粉色、紫色的米粉是加瞭什麼東西嗎不得而知!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說起米粉來,廣西的螺絲粉較為出名,在我傢附近就有米粉小吃店,隻是螺絲粉有股“腥臭味”!我吃不慣,但是我對米粉很喜愛,每次去超市都會買上一大兜。

在北方吃米粉不能再按南方的吃法,我們要改變一下做法,手汆丸子是我傢孩子喜歡吃的美食,自己做出來丸子口感滑嫩、湯汁鮮美,再加入米粉和青菜太誘人瞭。

手汆丸子米粉做法

食材:肉餡、豆腐絲、生菜。

佐料:蔥、薑,生抽、味極鮮醬油、十三香、鹽、芝麻油、水淀粉、米醋等。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1.肉餡的調制,五花肉剁成末加入一個雞蛋、鹽、十三香、雞精、生抽、適量水淀粉,朝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2.米粉用熱水泡軟,免得等會再長時間煮瞭,米粉看似和粉絲差不多,但是材料不一樣口感不同,粉絲是用豌豆或綠豆做的,而米粉是大米做的泡軟後比較的順滑。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3.起鍋燒水、水溫不要太熱,微微冒泡就可以瞭,肉餡用手擠出小丸子、用勺子送入鍋裡。這個時候可以把火關瞭,以免水溫太大翻滾,把丸子給沖散瞭。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把丸子做好後,把水燒開打去浮沫,丸子浮上來後就證明已經熟瞭。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加入豆腐絲、米粉、生菜葉、再煮一分鐘就可以瞭,然後再加入調味品:米醋、鹽、味極鮮醬油、雞精、芝麻油就可以吃瞭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地道山東特色的手汆丸子米粉做好,手汆丸子在北方是一道非常有名的硬菜,也可以稱作是湯菜,這菜淀粉不易過多的添加,要少量多次的慢慢加入,以便好掌握肉餡的粘稠度。太稀或太稠都會影響口感和丸子的形狀。

廣西米粉遇上手汆丸子,看山東人怎樣吃米粉,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小凡說:這道菜的難點還是在於丸子的制作,調餡很關鍵,大傢多嘗試一下就有經驗瞭。


百味傢常菜每天更新各種年味食譜,喜歡美食的朋友可以關註我哦,感謝大傢支持與轉發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